【图】幼儿教育方法有哪些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2017/10/16 7:02:38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现代育儿观念注重早期教育,英语、绘画、跳舞,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充斥着宝宝的生活。但古语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提高孩子情商,教给宝宝感受世界的方法更重要。

一说起幼儿教育,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各种兴趣班。但孩子情商的培养同样重要,情商教育可以影响宝宝的一生。下面就来说说幼儿教育中的情商教育方法。

一、教宝宝懂得关怀他人。要让宝宝了解到关心、帮助别人的快乐,可以将孩子不用的衣物和玩具捐赠出去,让他从中获得快乐,培养大方、豁达的个性。

二、帮助宝宝养成运动习惯。有人说看一个家庭的生活习惯是否良好,一是看牙齿,二是看身材。养成运动习惯不仅能够让孩子增强体质、保持身材,还会增加外界接触机会、开阔孩子的眼界。

三、用积极的身体接触传递感情。婴儿时期母亲的拥抱与心跳都能使孩子情绪稳定,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吝啬拥抱、亲吻与其他积极的身体接触,可以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更自信。

四、懂得倾听。父母的倾听可以让孩子感受到被尊重,这是一个塑造家庭平等氛围的机会。当孩子说话的时候,你要放下手中的事情,不要粗暴的打断孩子的表述。

五、完美主义不是必须的。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可能远远达不到家长的要求,即便懂得道理,自控力也非成人,所谓知易行难,不要急切的提点孩子的错误。静下心来想一想,只要是与健康、安全无关的非原则性问题,又有什么错误不能原谅呢?

六、教给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给孩子鱼,不如教给孩子钓鱼的方法,就是这个道理。作为家长,从旁辅助、适当的提点是必要的,先教给孩子解决问题的思路,再逐渐锻炼他解决问题的手段。

育儿重要的是耐心,家长的教育就是指引孩子成长的灯塔,培养出孩子自信、乐观、乐于助人的品质,可以影响他的一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