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不要让他们成为炫耀的资本

2017/10/18 7:06: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对比一下同班优等生和差等生的区别,你就可以发现家庭教育是多么重要的,因为你拥有同样的教育资源,但是却培养出不同的学生,这样的差别主要源于不同的家庭教育。

来源:站酷作者:Olga Bogatyrenko

你如果想要让你自己的孩子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那么你就要给他们提供好的家庭教育。

首先不要让孩子的成绩成就自己的面子,很多家长喜欢在亲戚面前夸奖自己的孩子成绩有多好以显示自己很有面子。这个可以理解,因为中国人向来就好面子,总是不愿意别人把自己比下去。

孩子就成了他们比较的牺牲品,过去很多人比吃比穿比房子比车,现在又多了一样别的东西,那就是孩子的成绩多么优秀。其实这对孩子的教育非常的不好。

来源:站酷

其实在这种亲戚之间的比较之下,孩子们的才华就成为了他们炫耀的资本,就是他们的脸面,如果孩子们成绩好,父母就会觉得很光荣,如果孩子们成绩差,父母就觉得很丢脸,在亲戚面前抬不起头。

这无形中让孩子们十分的有压力,如果自己成绩好就可以让父母开心,成绩不好,又整天的遭受父母的打骂。而且自己的父母根本就不去理会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是硬逼着自己去学习。结果只会是适得其反,没有好的作用。

来源:站酷

在这样的教育下,孩子们不仅身心会遭受到伤害和可能产生一种反叛的心理。那么如何去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首先就是不要在亲戚面前攀比学习成绩这些事。要想比面子,那就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不要让孩子看你的顶替包。尽量在亲戚面前赞扬孩子,给孩子们信心,而不是处在一个总是贬低孩子的角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