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几种迹象就要多注意了

2018/1/1 7:02:37 作者:CYL16-ye… 来源:yxlady
说到水痘,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很多小孩的身上都会出现水痘。小孩子出现水痘之后,身体就会变得很差,通常会出现发烧、头痛等不良症状。欢迎阅读原文了解!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一提到水痘,相信很多的家长都不陌生吧。因为家里有很多的小孩都得过水痘。所以,非常的熟悉。那么有水痘怎么办呢?水痘的症状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症状:

一般患有水痘的儿童会有2个星期的潜伏期,第一显示就是会头痛、身体不适或者发烧等迹象。这些现象很像是感冒,初次遇到的父母总以为孩子感冒了。不过冬季感冒的孩子一般也会有这些效果。若父母无法判断孩子的病情,建议带孩子进医院进行检查。

第二现象就是皮肤会出现丘疹之类的,一般初期会出现在孩子的腹部和背部居多,有点像是被文字咬了一般。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连手部和腿部都出现了丘疹,甚至严重的话,个别的还变成了水泡。

一般孩子出现水痘1天之后就会出现红疹或者水泡,若超过14天之后不进行治疗的话会出现高烧的症状。并且持续1天左右,还会伴着咳嗽、流鼻涕的症状。

如何治疗:

隔离法:

一般患有水痘的儿童具有传染性,所以,要做好隔离的工作,一般是6天为佳。

预防继发感染法:

可以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做起,保持肌肤清爽、口腔清洁,衣着要干净,勤奋剪指甲。

止痒法:

对于症状比较轻的患者,为了防止痒的难受,可以使用碳酸氢钠液进行涂抹。可以防止手抓感染细菌,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以上是为大家总结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各位新爸妈解决困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