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小月子能吃凉拌鱼腥草吗 非常时期饮食也要很注意

2018/1/17 19:20:37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小月子是指自然流产或者人工流产之后的修养期。因为此时照顾流产之后的人相比照顾生产之后的产妇要轻松得多,所以称作小月子。但是它和坐月子一样,需要好好调理。

来源:站酷

流产之后,营养的摄入对女性尤为重要,它不仅关系到自身身体的恢复,还关系到子宫是否能够恢复得好。也许很多人认为流产并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年轻不注意,以后真的想要生孩子的时候有多遭罪。流产在民间又称作“小月子”,所以还是要好好调理。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容易消化且味道清淡的食物

因为流产属于手术,所以流产之后肠胃功能还在恢复中,因此不建议立马生冷辛辣等食物,凉拌鱼腥草就更不能吃了。而是建议喝一些小米粥鸡汤鱼汤或者是汤面这类一消化味道清淡的食物。这样子能够缓解消化系统的压力,省下更多能量恢复身体。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补充。

流产之后医生通常会建议产妇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说鱼肉鸡,蛋类,豆制品等。因为这些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是很高,能够更加及时有效的补充营养,更快的恢复身体。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保证女性恢复伤口的重要因素,特别是维生素c或者是维生素b2,所以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多使用一些含有这些维生素的食物。

当然,有的人流产之后有家人照顾,也许会按照真正坐月子一样补充营养,但是要注意吃得多不等于吃的好。有的人几乎每天一只鸡或者好几鸡蛋。这样不仅会导致体型肥胖,还会使得各项身体机能不能够很好恢复。人体每天正常所需的营养其实一个鸡蛋就能够足够,即使是真正的产妇一天也不应该超过两个鸡蛋。

而且油腻的鸡汤更是不能大量摄入。这样子过多的摄入不仅需要耗费大量能量去消化这些食物,还会影响肠胃吸收增加负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