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洗头发注意事项 孕妈需要看看

2018/1/17 23:06:37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老一辈人经常说产后不能洗头,实际上这个观点是不完全正确的。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洗头的,只是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牢记。下面这些产后洗头事项,送给美丽的孕妈们。

来源:站酷

老一辈人常说,坐月子的时候洗头容易落下病根,实际上这个说法是不完全正确的。以前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卫生条件也不够高,在坐月子的时候洗头的确会对刚刚生产完的妈妈不利。而到了今天,坐月子的时候完全是可以洗头的,不过在洗头前需要了解下面这些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一、生产完一周后才可以洗头。刚刚生产完,你的身体正处于一个虚弱的状态,免疫力也比较低,这时候如果洗澡或者洗头容易着凉,也很容易把感冒传染给宝宝。医生的建议是,生产完一周就可以洗头了。当然,如果你的身体素质比较好,生产后恢复得也很快,不一定要严格遵守一周的时间才能洗头。

二、严格控制水的温度。水温过低,容易引起感冒和风寒;水温过高,会对脆弱的头皮造成伤害。建议大家把水温控制在二十五度左右,洗头之前用手先感受一下温度;或者在盆子里调好水温再清洗头发。

三、保持浴室的温度。一般来说,洗头或者洗澡的时候容易在穿脱衣服的时候着凉,这时候浴室的温度就显得尤其重要。建议大家在洗澡前打开浴霸,让浴室的温度上升一些再开始洗头。

四、洗完头发后马上进行吹干。吹风机选择噪声较小,风力比较强的,能够快速吹干湿发。

当然了,如果是刨腹产的产妇,身体恢复的速度会相对来说慢一些,建议产后15天后再洗头。如果实在想清洁一下自己的头发,可以选择免洗的头发喷雾,也能起到清洁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坐月子洗头发坐月子洗头发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