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坐月子可以喝黄酒吗 知晓这些让你做合格妈妈

2018/1/18 7:04:37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说起黄酒,想必很多产妇都知道这是什么。不少女性在生产完之后就需要坐月子,在月子期间家人会煮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给产妇吃,有时候还会给她们喝黄酒。

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之后,身体的状态大不如前,为了补回这些流失掉的营养,也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充足的奶水饮用。产妇们在月子期间会吃很多比较有营养的食物,为了避免着凉也会尽量不出门。黄酒也是很多产妇在月子期间会饮用的。

在月子期间,家人会给产妇煲汤饮用,比如说鲫鱼汤、人参鸡汤等等。也有一些人表示,她们在坐月子的时候是会喝一些黄酒的。黄酒是浓度比较低的酒,喝一些黄酒能够帮助产妇们驱走风寒,避免产妇们出现着凉等等情况。

不过,专家还是建议产妇们在月子期间不要直接喝黄酒。因为即使黄酒浓度很低,但是还是含有酒精的。如果产妇是母乳喂养,那么在奶水当中可能就会含有一些酒精,这样对于孩子的身体来说是比较难承受的,很有可能造成孩子酒醉。

严重的话,这些酒精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脑部发育和身体发育。研究表明,有些胎儿的中枢神经受到了影响,原因就是产妇在月子期间喝了一些黄酒,酒精通过母乳达到了孩子的身体里面。不过,这也不是说产妇在坐月子时不能喝黄酒。

我们可以将黄酒加入饮食里面,比如说在煲汤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黄酒。这样不仅能够帮助产妇们抵御寒冷,也有利于产妇们身体的恢复。这样的方式不会使得产妇们的母乳当中含有太多的酒精,自然,孩子们的身体发育也不会受到影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