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孕晚期睡觉胃疼是怎么回事 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8/1/19 12:54:37 作者:U7-tangt… 来源:yxlady
怀孕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也是女人很神圣的使命。怀孕时,孕妈要经历孕吐、妊娠斑、胎动频繁等一系列问题。那么关于孕妈孕晚期睡觉时胃疼,是什么原因呢?

怀孕期间会面临很多问题,其中一项是孕晚期睡觉时胃疼,有一些孕妈胃部会特别难受,影响到正常睡眠。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怎样才能缓解呢?

(一)由于怀孕期间,子宫会随着胎儿体积的增大而慢慢变大,而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安排位置基本固定,那么必然会受到挤压。因此,胃部由于挤压会感受到不舒适。同样感到不适的,还可能有腰背等其他部位。

(二)在怀孕期间,身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会快速增多,这种激素能够起到保护胎儿健康的作用,但是同时,这种激素会一定程度上刺激胃部。因此,不少孕妈怀孕时会经常反胃呕吐甚至对食物没有任何胃口。这时候,应该注意加些菜式,让孕妈胃口好一些。

(三)在怀孕期间,身体的一些肌肉运动会减缓。那么,胃的消化能力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可能时不时的感到胃疼。特别是到了夜晚,胃部由于消化的更缓慢,从而可能更难受。

(四)可能是孕妈饮食不当,选择的食物比较难以消化,从而造成胃部疼痛。再或者就是孕妈过度补充营养,过度进食,造成了胃部的巨大负担。

针对孕晚期时胃疼,孕妈应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开重油重盐的食物,减轻胃的负担。并且,不要为了补充足够的营养而暴饮暴食。同时,应该注意睡觉时的体位,选择左侧卧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