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痔疮肿大怎么消肿 3个方法很有效

2018/1/19 13:44:37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其实痔疮并不可怕,有句俗话叫做十人九痔,意思就是说十个人里面可能有九个人都有痔疮。所以孕期得了痔疮的朋友一定要放平自己的心态。

来源:站酷

怀孕妇女长痔疮是很普遍的,通常出现在怀孕后期,因为随着胎儿的增长,怀孕妇女的子宫会扩张,然后静脉被压缩,血流受阻。随着盆腔内血液供应的增加,盆腔组织松弛,导致痔疮产生。孕期痔疮肿大怎么消肿呢?

1.冰袋消肿

痔疮肿大,臀部也会有刺痛感。建议买一个冰袋把它冷冻在冰箱里。每天定时将冰袋敷在痔疮上。这种冷敷不仅能消除痔疮肿大带来的疼痛,而且还可以帮助消肿。此外,冰敷是一种物理疗法,不用担心副作用,见效也很快,也不必担心影响肚子里的宝宝。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2.外敷药

大家都清楚,怀孕后禁忌吃药。因为药物都副作用,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医生也建议孕妇不应随便服用药物。然而,如果孕妇有严重的痔疮,建议孕妇选择使用外敷药。如果你不知道怎样选择药物,可以去医院接受检查。医生可以根据孕妇的身体特征和状况,选择适合孕妇的药物。

来源:站酷

3.温水疗法

痔疮肿大疼痛,坐都不敢坐。因为坐着的时候疼痛更加厉害。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摆脱疼痛,比如使用温水疗法。用清洁的塑料盆装满温水,孕妇可以在温水中浸泡臀部。这种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在冬天,泡在温水里可以达到加热的效果,重要的是温水能减轻痔疮的疼痛。这种减轻疼痛的方法非常简单。

上面三个都是比较安全的处理方法,孕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有痔疮的准妈妈要做到每天按时大便,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上火的食物,这样才不会导致孕期痔疮发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