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体重增加标准表 准妈妈都应该看

2018/1/22 14:32:37 作者:YUd2-she… 来源:yxlady
不是所有在孕期增加的体重都是好事,也不是所有的体重都是胎儿增加的。准妈妈要合理控制好孕期的体重,如果体重过高就可能会导致胎儿过大,体重过低或许胎儿就会发育不良。

在准妈妈怀孕的期间,随着胎儿的日渐增长,准妈妈的体重指标也会逐渐增长。可是对于准妈妈以及胎儿来说,过快的体重增长以及过低的体重增长都不是一件好事。在怀孕期间,只有准妈妈合理地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同时补充到足够的营养供给给胎儿,胎儿才能健康地成长。那么,准妈妈们知道什么样的水平才是合理的吗?怎样才能保持合理的水平呢?

准妈妈的怀孕时期分为孕初期、孕中期以及孕后期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的体重增加标准均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来计算出怀孕期间需要增加的体重分别是多少。

公式为BMI=体重(公斤)/身高(平方米),如果指标低于19.8,则孕期应该增加的总体重为12.5-18公斤;如果指标在26.1-29.9之间,则孕期应增加7-11.5公斤;如果指标大于30,则孕期应增加的体重大于6公斤。

孕早期属于胎儿的生长缓慢期,在这个时候,准妈妈体重应当每周增长1-1.5公斤;到了孕中期,16-27周,胎儿加速生长,准妈妈的体重就应当每周增长0.25-0.35公斤;孕后期是胎儿生长的最大加速期,准妈妈的体重则应当每周增长0.5公斤。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要按时测量自身的体重,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应当注意规律和营养。有些家人可能会为了给孕妇补充营养就不停地炖补品、煲汤给孕妇喝。其实这是不对的。准妈妈的身体机能有别于常人,因此在孕期更应该注意饮食。在摄入必要的营养的时候也要注意均衡。希望各位准妈妈要注意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