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晓孕期胎儿发育标准对照表 了解孩子的健康情况

2018/1/22 15:34: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在准妈妈拿到自己的孕检结果的时候,上面有几个数据,分别是双顶径、股骨长和腹围可通过,这些数值了解胎儿的健康情况。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孕期胎儿发育标准对照表。

在怀孕之后,为了能够顺利地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妈妈们会定期地去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从而了解宝宝的生长情况怎么样。

在检查胎儿发育情况的时候,我们会看见一些名词,表示所观察的项目。一般观察的项目有三样,即双顶径、腹围和股骨长,通过观察三个值来大致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在不同的孕周期,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时,其结果显示的双顶径、腹围和股骨长的值也不一样。通常上,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这三个值都会有所增长,而在不同的孕期,其正常值的范围也不一样,也因此,出现了一张表格,即孕期胎儿发育标准对照表,孕妈妈或是医生们可以根据这张表格来确定胎儿情况。

孕期胎儿发育标准对照表记录了不同孕周期,孕妈妈及胎儿所要达到的一些标准,如果哪一个值出现了异常,就要在饮食或者是生活习惯上进行干预,让胎儿尽量达到正常值,使胎儿得以顺利分娩。

来源:站酷

比如说双顶径这一个测量值,这个值表示的是胎儿的头部的宽度,一般是双侧太阳穴的宽度,表示胎儿的最宽头径。双顶径的测量,其中的一个作用就是判断产妇的分娩方式。众所皆知,胎儿分娩时,是头部先出来的,在头部出来的过程中,需要通过孕妇的盆骨。如果胎儿的头径比骨盆大太多,则会对顺产造成很大的阻力。

所以,在怀孕的时候,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定期去医院做个检查,监测胎儿的成长情况,如果出现了问题,也可以早早应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