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全身冰凉是怎么回事 气血流通不顺畅是成因

2018/1/23 13:22:3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孕妇作为一种特殊的群体,由于胎儿的缘故,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症状,比如全身发冷。这是很多人的通病。引起发冷的原因有很多,如气血不和,血液流通不顺畅等。

来源:站酷

对于很多准妈妈来说,刚开始怀孕的时候,无疑是喜悦又紧致的,因为一想到肚子里面有个小宝宝,难免会母爱泛滥,忍不住有些期待和激动。但怀孕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体质虚弱的女性来说,怀孕期间会时不时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来骚扰你。比如全身发凉。不少人对比也是非常担心的,生怕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成长。

来源:站酷

其实,引起孕妇全身冰凉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大家心中所想的那样。

1、气血不流通

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是由经络和血管连接在一起的,可以说就像是一个循环的电路图一样,每个线路都是相连接的。一旦哪个部位出现障碍,那么其他地方自然也会牵连到。而身体也是一样的原理。气血流通不顺畅,身体没有得到营养的供应,自然就会出现冰凉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Odua Images

2、运动的因素

我们都知道,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很多热量和脂肪。因此,运动过后身体就会出现冰凉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因为肌肤表面的热量都被汗液给带走了,自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而孕妇全身发凉也又可能是这种原因。

3、受凉的因素

除了上述的内在因素以外,引起孕妇全身冰凉的原因还有外在的,比如受凉。尤其是对于生活在北方的人,天气本来就比南方的还要低,再加上早晚的温差波动幅度巨大,有时候不注意保暖御寒就会引起全身冰凉。因此,建议大家还是要多添衣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