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气血两虚怎么补 帮你做一个健康宝妈

2018/1/23 13:48:37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怀孕是一件让全家上下都高兴的事,不过一些产妇由于自身身体条件不好,出现了气血两虚的现象。气血不足对孩子的发育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就教你如何调理身体。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33219029903

怀孕是一个让全家人都为之高兴的事情,在迎来新生命前,准妈妈们需要经历多项身体指标的检查,确保腹中孩子的健康。有一些孕妇由于自身体质较弱,在怀孕后就出现了气血两虚的现象,经常出现低血糖、贫血的症状,这样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就教你如何调理气血,让自己当一个健康的准妈妈。

来源:站酷

一、食用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孕妇不能随意吃药,因此通过食物来调理身体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中国人常说以色养生,意思就是食物的颜色有它对应的作用。红色的食物通常具有补血的作用,例如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等都有很好的调理气血的作用。不过,不能为了补血而过度食用这些食物,红枣中含有的糖分很高,多吃也会让血糖上升。

二、孕期注重保暖。怀孕后,身体各项机能会发生变化,免疫力也有可能随之降低。孕妇要注重防寒保暖,避免寒气入侵,损耗气血。足部、头部要更加注意,一旦脚和头着了凉,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外出时应该穿好外套并且戴上帽子。

三、合理的运动。运动能调动我们的血液,通过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改善气色。由于孕妇比较特殊,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并且需要有专人制定计划并且在一旁指导。可以早晚各做一次养生操,饭后多散步,加速新陈代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