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上火吃什么降火好 有这几样食物

2018/1/24 10:40: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怀孕期间,有的孕妈妈特别容易上火,孕妇上火吃什么降火好呢?上火是一件特别让人恼火的事情,因此知道预防和缓解的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在怀孕期间孕妇是比较容易上火的,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也比较特殊,当孕妇上火时是不适合吃那些下火的药物的,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那么,孕妇上火不能吃药物,那么吃哪些食物才能降火呢?

1、牛奶。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牛奶会比较燥热,不可能会有降火的功效的,但是却恰恰相反,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具有解热、去肝火的功效,而且牛奶有比较多的水分,正好可以补充一下我们体内所需的水分,牛奶不宜做成冷饮,这样既没有营养,又会使得孕妇喝了容易产生不适。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2、苦瓜。众所周知,苦瓜是一个凉性的食物,能够去肝火,所以它可以帮助孕妇降火,和苦瓜类似的苦味食物都具有这种功效,比如芥蓝、苦丁茶、杏仁、芹菜等都有降火的功效。

3、银花茶。可以在喝水的时候放点银花茶,银花茶具有下火的功效,而且又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还有一些茶也有下火的功效比如菊花茶、决明子,这些都可以拿来泡水喝的。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当然,为了让孕妇不那么容易的上火,也应该采取一些预防的措施,其实这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相关,要早点休息,晚上11点之后是肝脏排毒的时间,如果这个时间还不休息的话,就会影响到身体排毒,然后就容易上火,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可以降火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