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燕窝的做法与功效 你知道多少

2018/1/26 10:22: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燕窝是上等的天然滋补食品,其性味甘、平,对准妈妈来说,补而不腻,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服用燕窝可以有“一人吃两人补”的效果,那么孕妇燕窝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57402366768582377

在孕妇怀孕期间适当的进补一些补品,对孕妇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都是非常有好处的,燕窝这个天然的补品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营养价值高,可以增加孕妇和胎儿的营养,它的功效和作用特别多,非常适合孕妇吃,因为孕妇这个时候正是需要补的时候,现在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燕窝的做法,看看燕窝应该要怎么做既好吃又补的。

木瓜有养颜的功效,和燕窝搭配,简直是太棒了,现在就为大家分享一下用木瓜炖燕窝的做法,可以更养颜美容,营养价值更高。

一、燕窝的做法:

1、把燕窝洗干净。把买回来的燕窝要洗干净,不然就会影响到口感,因为燕窝有可能有很多杂质,把那些燕子的小羽毛和一些灰尘洗干净,可放水浸泡燕窝,1小时后把水倒了,但是不要用那么多水,刚好覆盖燕窝就行了,太多水容易把燕窝的营养带走。

2、浸泡燕窝1小时。燕窝买回来是呈干状,所以在炖燕窝之前要用水把燕窝泡开,这个水的量要控制好,不能放太多水,刚好没过燕窝就行了,浸泡之后不要把水给倒掉,主要是因为在浸泡的过程中,燕窝的一些养分会溶解在水中,这个水可以和燕窝一起炖,就不用另外放水了。

3、炖燕窝。把泡好的燕窝和刚刚泡燕窝的水一起倒入炖盅里,放一些冰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多少,将炖盅置于蒸器中,用文火炖1个小时,然后把木瓜去掉皮和籽,切成一个个的小方块,然后倒入锅中,再倒入牛奶,一起煮,直到木瓜煮软了,然后再一起倒入炖盅里,搅拌在一起,再炖2分钟,木瓜炖燕窝就大功告成了。

很多食材都可以和燕窝搭配来吃,比如干捞血燕、红烧官燕、果汁捞燕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这些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燕窝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

二、燕窝的功效:

1、可以提高胎儿的智力。腹中的胎儿正是发育的好时期,此时进补对他的发育很有好处,特别是脑部的发育,胎儿在胎中时,脑部是正在完善的过程,燕窝可以刺激脑部神经,能够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提高宝宝的智力。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2、增强胎儿的免疫能力。燕窝中含有大量的燕窝酸,燕窝酸可以给正在发育的胎儿增强免疫力,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

来源:站酷作者:Konstantin Aksenov

3、美容护肤。燕窝具有许多的活性分子和蛋白质成分,可以使人的组织结构快速生长,能够使孕妇的皮肤更加的光滑好看、有弹性,也可以使宝宝的皮肤更加的嫩,而且还有利于皮肤的恢复和愈合,这是一个美容养颜的佳品。

以上就是燕窝的做法和功效了,燕窝中的营养成分高,这也是燕窝这么贵的原因,但是它的功效却那么多,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有条件的话可以吃一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