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髋关节脱位怎么办 有哪些外在表现

2018/1/31 20:08: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婴儿出现双腿纹路不对称的现象非常常见,这有可能是存在婴儿髋关节脱位的情况。如果病症没有及时治疗,脱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到时一定要佩戴关节矫正器来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48296388042

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婴儿患病是为人父母很纠结的事情,婴儿生病哭闹的时候,令人非常伤心,所以一旦婴儿出现疾病就要及时前往医院,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新生儿刚刚离开母亲的子宫,在第一次体检的时候,有些医生会提示家长,婴儿有髋关节脱位的现象。此时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方面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82292932433

胎儿在母亲体内十个月,在子宫中不停地生长发育,有些胎儿或许因为子宫环境或者遗传因素的影响,出现身体部位的发育不良。在出生之后就会在检查中被发现,例如婴儿髋关节脱位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些孕妇在孕晚期存在羊水过少的现象,或者胎儿临近分娩时处于臀位,都会增加婴儿髋关节脱位的发生,应该引起家长的足够注意。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82292929118

如果婴儿出现双腿纹路不对称的现象,就要警惕是否是婴儿髋关节脱位,家长可以带孩子去专业的儿科医院进行确诊,一般来说,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会进行b超检查,六个月以上会拍x光片。

如果确诊为婴儿髋关节脱位,医生会提出一些建议,如果脱位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家长可以在家中经常对婴儿进行趴腿训练,这样可以教两条腿的关节慢慢的复位。如果脱位情况较为严重,那么医生就会建议佩戴适当的关节矫正器,经过几个星期的治疗,婴儿髋关节脱位就会明显改观,不会影响到婴儿未来学走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