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早餐 均衡膳食才是关键

2018/2/9 7:24:3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很多女性经历完分娩之痛后,身体的养分和水分都会流失。因此,事后的饮食是不可以忽视的一项,尤其是早餐。产后妈妈的早餐不仅要吃得巧,还要吃得好。

来源:站酷

常听别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假。早上不仅是万物苏醒的开端,同时也是一天之中,精力较为饱满的时期。但由于人体经过一整晚的休眠之后,身体已经消耗掉很多能量了。因此,这时候的早餐就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可以开启一整天身体里面的燃烧机制,还能让你全身充满干劲和力量。尤其是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早餐更不可以少。

来源:站酷

虽然坐月子期间是比较难熬的,既不能出去,也不能随便走动。但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这种做法是必要的。因为女性在分娩时会消耗很多能量和水分,这时候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可以说是几乎被掏空的一样。因此,早餐的饮食要特别注意了。通常可以这样搭配一碗燕麦玉米粥+几颗草莓和蓝莓。燕麦可以补充热量和蛋白质,而草莓和蓝莓可以补充维生素。

来源:站酷作者:Yurchenko Iryna

除了上述的搭配以外,还可以选择两片吐司面包+牛油果酱+一个西红柿。牛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它可以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从而降低身体胆固醇的摄取量。而且果肉里面的纤维含量也是很高的,可以有效促进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与面包搭配可以让体力尽快恢复。

当然了,如果你没有什么胃口的,可以稍微调整一下菜单,把吐司面包替换成红豆米酒汤,牛油果酱替换成青木瓜。米酒可以御寒,青木瓜可以促进乳房分泌乳汁,特别适合坐月子期间的女性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