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晒太阳有什么好处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2/11 7:42: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晒太阳是有很多好处的,能够防止佝偻病,但是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她们可以晒太阳吗?她们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如何晒太阳才能达到有效的补钙目的。

来源:站酷

温暖的春天即将来临了,天气暖和了,外面鸟语花香,风也由刺骨的寒风变成了温暖的春风,春天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好的作用。春天的太阳也不是很烈,很适合晒太阳,那么孕妇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站酷

晒太阳主要的好处就是能够吸收足够的紫外线,从而帮助钙的吸收。钙是孕期胎儿发育的主要营养元素之一,缺钙胎儿容易骨质疏松,也容易患有先天佝偻病。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孕期经常晒太阳,能够让准妈妈吸收足够的钙,让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晒太阳还有杀菌的作用,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对健康非常的有利,预防感冒。另外如果天气好,人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好,孕妇良好的心情对胎儿也是非常的有利。

孕妇晒太阳还能防止皮肤病,由于怀孕期间孕妈妈体内的激素变化很大,所以皮肤也很敏感,容易被细菌感染,太阳光里的紫外线能够杀菌,从而减少孕妇患皮肤病的几率。

来源:站酷

孕妇晒太阳还是有讲究的,首先要去院子里或者楼下晒太阳,不能隔着玻璃,因为玻璃会把紫外线挡在外面,但是紫外线是合成维生素D重要条件之一,因而晒太阳就不能补钙了。

第二,要尽量保证每天晒太阳,晒太阳的时间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改变。

第三,在阳光特别烈的时候,不能出去晒太阳,强烈的阳光会刺激眼睛和皮肤。

第四,晒太阳之后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身体脱水,晒太阳的时候穿着宽松,会更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