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蛋白质过敏症状有哪些 如何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2018/2/14 7:54:37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我们经常听说一些宝宝喝牛奶后出现过敏的情况,这其实是婴儿对牛奶中的蛋白质不耐受,从而导致出现过敏的症状。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父母们应该怎么办才正确呢?

现在很多奶粉喂养的宝宝都会出现蛋白质过敏,具体的症状表现为饮用配方牛奶后,出现呕吐、腹泻,严重的还会长出面部红疹,甚至出现发烧的情况。新手爸妈们如果遇到自己的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就需要引起警惕了,蛋白质过敏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缓解,不仅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还可能会引发其他更严重的疾病。

如果到医院一旦确认了宝宝是蛋白质过敏的话,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避免再次过敏。下面这两种办法,能有效解决宝宝对于牛奶蛋白质过敏的问题。

一、饮用羊奶粉

羊奶粉虽然也含蛋白质,但其中的分子结构却比牛奶中的小很多倍,更易于婴儿的吸收。大部分对牛乳蛋白过敏的宝宝,在改用羊奶配方奶粉后,症状就基本消失了。

二、饮用高度水解配方奶

宝宝对蛋白质过敏主要是因为吸收不了其中的脂肪分子,而高度水解的配方奶粉,是将蛋白质中的份子先进行分解,所以饮用后就不用担心其无法被宝宝吸收了,从而大大降低了出现过敏的几率。对于牛奶和羊奶都过敏的宝宝,可以选择喝这种奶粉,虽然价格比较高昂,但几乎不用担心会出现过敏的情况。

另外,有蛋白质过敏史的宝宝,在添加辅食时也一定要避免高蛋白的食品,例如鸡蛋、花生等。只要宝宝不再出现过敏的情况,随着年纪的增大,蛋白质过敏的情况就会慢慢好转,直至彻底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