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七个多月平躺对胎儿影响大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2/16 7:34: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怀孕晚期的时候,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孕妇要左侧卧睡,对孕妇和胎儿都比较好,但是如果不小心平躺着睡觉了,对胎儿的影响大吗?都有哪些影响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

怀孕七个月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孕晚期,孕妇的肚子已经比较大了,出行和睡觉都变得很不方便,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之前有平躺睡觉得习惯,怀孕之后可能睡觉之前还是左侧卧睡,但是睡着以后自动翻身成平躺了,这样她们就会担心自己的睡姿给宝宝造成伤害,心中就会很忐忑。

来源:站酷

其实孕晚期左侧卧睡是比较好的姿势,但是也不一定必须要用这个姿势睡觉,孕妇的睡眠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左侧卧睡睡不好,对胎儿也是有影响的。如果孕妇的羊水有问题,或者胎儿有缺氧的情况,这种病症还是要左侧卧睡的,能增加供血供氧量,让胎儿更加健康的生长。

孕晚期的时候孕妇平躺自己也会觉得不舒服,但是如果你习惯这种姿势,较短时间的平躺也没事,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肚子里宝宝的胎动情况,如果你平躺的时候,胎动很严重,建议你还是不要平躺了,别让宝宝缺氧了。

来源:站酷

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还有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准妈妈一定要谨记。

1.一定要准时数胎动,这个是监测宝宝是否缺氧的重要指标。

2.注意B超检查和胎心监测,这两项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要注意羊水量,如果缺少羊水一定要看大夫。

3.不要出远门,这个时候不要舟车劳顿,会让胎儿和准妈妈都很疲惫,如果必须要出远门,要有家人的陪伴。

4.不要做体力活,也不要用力过大,谨防早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