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整个孕期b超检查了10次 过多的超声孕检是否会危害胎儿

2018/3/7 7:12:37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b超检查是孕期里必须要进行的一项检查,并且这项检查会伴随着整个孕期。而一些不太了解b超检查的孕妈妈,可能会比较担心它的危害性。那么,事实的真相到底是怎样呢?

来源:图虫作者:-

经历过孕期的女性都知道,孕妈妈们从怀孕到宝宝出生的九个多月中,这期间要经历大大小小无数次检查,而b超检查就是其中特别常见的一项。一般来说如果胎儿一切正常的话,整个孕期会经历大约五次左右的b超检查,而如果遇到胎儿或是孕妇异常的情况,次数也可能会增至10次甚至更多。无论次数多少,只要诊断结果没有问题,就不用过于担心。

来源:图虫作者:-

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相比b超检查的次数,大家更担心的是检查本身是否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那么这项检查,是否真的有危害呢?

一、b超检查使用的是一种声波传导,而非光线传导,所以检查本身不会存在电离子或是电磁波辐射。

二、医生们在实施检查的时候是一直移动着检测仪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检查的温度会影响羊水。

所以说,这项检查其实是很安全的,大家的疑虑也可以完全消除掉了。

而新手孕妈们如果初次进行b超的话,一定要注意以下两个细节。

一、记得憋尿。

b超的检查需要液体的帮助才能更好地穿透,而膀胱中尿液充足的话,正好可以给b超提供良好的检查条件。等孕中期有了羊水之后,就不需要再继续憋尿检查了。

二、不要吃易产生气体的食物。

食用了红薯、牛奶、可乐等食物,特别容易让肠道产生大量气体,让肠道出现膨胀,这会压迫到子宫,导致在进行b超检查时无法获取清晰的图像。所以孕妈妈在需要做b超时,头一天一定要避免食用这些东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