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助产运动有哪些 怎样做才能够有效

2018/3/7 7:44:37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分娩前期多做一些助产的小动作会让你的产程更加顺利,也会减轻很多不必要的痛苦,今天就来教大家几个简单的产前助产小动作,帮你轻松度过产程,迎接宝宝。

来源:站酷

顺产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妈妈的身体恢复来说都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却有些准妈妈因为害怕顺产时的疼痛,所以选择了剖腹产。但是幸运的是,如果从孕期就开始做一些助产运动,不仅能够帮你快速地度过产程,而且还能够加快产后身体的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

一、锻炼盆底肌肉群。

根据研究表明,强有力的盆底肌可以有效地缩短产程,而且也有利于产后会阴的恢复。这样锻炼了盆底肌肉群之后,也能够加快盆地的血液循环,对孕期便秘或者是一些妇科疾病有能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具体的做法是:

1,无论站着,坐着还是躺着,都可以用力的收紧阴道周围的肌肉,就像是在憋尿的感觉一样。

2,在收缩的状态下,要维持五秒钟,这样反复十次为一组,每天做三组。

3,注意正确的使用力气,不要动用腹部的肌肉。

来源:站酷

二、骨盆倾斜运动,锻炼腰腹肌肉。

在顺产的过程中,孕妇会感觉腰背部特别的酸胀疼痛,如果孕期做好了锻炼,不仅可以减轻疼痛,而且还可以帮助顺产。

1,用双膝和双臂来支撑身体趴在床上。

2,深呼吸,并且收紧臀部以及腹部的肌肉,带动骨盆使身体稍稍向前倾斜。

3,倾斜过去之后保持五秒钟,然后呼气。回到原位之后再重复数次。

三、下蹲动作。

下蹲动作对于腹部逐渐增大的孕妇来说可能会有一些不方便,也有一些不雅观。但是这个动作不仅能够锻炼大腿的肌肉,也能够帮助打开骨盆,为顺产提供有利的条件。

1,站在椅子后面,用双手扶住椅背,双脚张开与肩同宽。

2,吸气,抬头挺胸收腹,同时放松肩部。慢慢的降低骨盆位置,像坐凳子一样使身体下蹲。

3,深呼吸口气,然后缓缓站起来,重复5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孕妇助产运动孕妇助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