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尿频什么危害 如何应对这种症状

2018/3/7 8:04: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怀孕期间子宫会不断的增大,就会压迫到膀胱,从而就会导致尿频,但是很多准妈妈还在上班,不愿意总去厕所,就选择憋尿,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这样做有很大的危害。

来源:站酷

怀孕的女性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只要不是特别严重,就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些孕妇觉得不停的去厕所,太麻烦了,就想着憋一下,等一会儿再去,但是这种做法非常的不好,有很多的危害。

来源:站酷

一,怀孕憋尿的危害。

1.影响胎儿

因为子宫和膀胱离的很近,怀孕的时候子宫不断的增大,已经严重压迫了膀胱,这才导致的尿频,如果孕妇憋尿,也会压迫到子宫,就会导致肚子不舒服,或者胎动增多。如果长期这样,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者早产。

2.尿路感染

孕妇如果长期憋尿,也会导致尿路感染或者膀胱炎等,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尿不尽、尿痛等症状,严重影响孕妇的健康和心情。

来源:图虫作者:-

二,那么准妈妈应该怎么来应对尿频呢?怎么才能缓解这种情况?

1.适当的补充水分

很多准妈妈认为,多喝水能够保证羊水的充足,这就导致增加了上厕所的次数,就会造成尿频。如果晚上睡觉之前喝太多水,就会造成水肿、晚上多次起夜,从而影响孕妇的睡眠,所以一定要适当的补水。

2.做缩肛运动

缩肛运动能够锻炼盆底的肌肉,有助于控制排尿,对孕妇顺产也非常有利,但是在做缩肛运动之前,要把膀胱排空。

3.少吃利尿的食物

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孕妇水肿严重,医生就会建议孕妇吃一些利尿的食物,例如西瓜、冬瓜、薏米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消除水肿,但是也不能食用太多,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