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手麻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缓解这种情况

2018/3/8 7:04: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体验过手麻,很多的孕妇也容易出现手麻的情况,很多孕妇妈妈很担心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手麻是怎么回事呢?孕妇手麻应该怎么缓解呢?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孕妇怀孕都是比较辛苦的,因为孕妇的身体状况会和以前有很大的区别,除了身子变弱,还容易出现一些状况,比如手麻。手麻就是手臂的神经被压迫着,然后出现麻痹状态,孕妇在孕期都是比较容易出现手麻的现象的,但是这是为什么呢?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孕妇孕期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吧!看看还有什么缓解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孕妇孕期手麻的原因:

1、子宫增大,压迫血管

在孕妇怀孕期间,子宫会慢慢增大,然后就会压迫到盆腔下的血管,引起血液不循环,这样就容易出现了水肿,水肿就会导致手腕处的血管遭到压迫,从而出现手麻。

2、缺少钙质

钙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孕期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所以会从孕妇的身上夺取,如果孕妇不及时补充多些钙质,就会使得体内缺乏钙质,不仅会影响到小孩的发育,也会导致自己出现手麻。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孕妇缓解手麻的方法:

1、补充钙质

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要多吃含有钙物质的食物,也可以吃些保健品。补充钙物质。

2、多散步

散步可以引起肌肉的伸张,然后就会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缓解水肿的现象,这样就不容易出现手麻啦!

3、按摩腿部

水肿多发生在下肢,只要能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水肿的现象也可以缓解,所以可以多些按摩腿部。

以上这些就是导致手麻的原因以及缓解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