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胆淤症症状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3/8 7:06: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怀孕的时候由于激素变化,导致孕妇抵抗力降低,非常容易患各种疾病,其中胆汁淤积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这种疾病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患病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图虫作者:-

胆汁淤积是一种特殊的疾病,只有孕妇会患上,它的患病几率在2%左右,虽然患病率不高,但是发作起来,孕妇会觉得万分痛苦,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孕妇的心情,那么孕妇胆汁有哪些症状呢?

来源:图虫作者:-

1.骚痒

如果在怀孕的中后期发生严重的瘙痒情况,一开始只是在手上或者脚上有点瘙痒,慢慢觉得全身都痒,尤其是在晚上更为严重,但是又没有其他的皮肤症状,那这就很有可能是胆汁淤积了,而且这种疾病导致的瘙痒,用手抓也不能缓解症状。如果孕妇觉得没有办法忍受这种瘙痒,那就需要及时看医生了。

2.轻微的黄疸

孕妇在出现瘙痒的时候,如果还伴随着黄疸,那就十有八九是胆汁淤积了。另外,患上这种疾病尿液的颜色也会加深。

3.其他并发症

孕妇在患病期间,还会有呕吐,失眠,恶心,食欲减退等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Yarkovoy

那么孕期胆汁淤积有哪些饮食禁忌呢?患病的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1.螃蟹

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是它的寒性特别强,还能够活血散瘀,因此对孕妇特别不利,孕期的时候尽量不要吃。

2.马齿苋

马齿苋是草药的一种,虽然可以用做菜使用,但是它的药性非常的强,能够让子宫兴奋,增加宫缩,特别容易造成流产或者早产。

3.菠菜

人们都认为菠菜含有比较丰富的铁,能够补血,但是菠菜中含铁的同时还有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就会影响孕妇吸收钙和锌,就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4.多吃优质蛋白

由于胆汁淤积会影响肝功能,所以要多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还要多吃一些绿叶蔬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