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脑瘫的原因 妈妈们要注意了

2018/4/21 14:08:37 作者:U7-liyin… 来源:yxlady
脑瘫是早产儿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早产儿发生脑瘫也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宝宝成为脑瘫,那么早产儿出现脑瘫的原因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们都非常关心的,特别是对于从早产儿来说,健康方面是更需要注意的。很多早产儿的身体都很虚弱。和同时期的足月宝宝比起来更是如此。因此,很多早产儿会有更大的几率患上脑瘫。很多父母都不知道为什么早产儿会患上脑瘫。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为人父母的你们普及一下早产儿脑瘫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1、母体因素。

准妈妈的妊娠的年龄和孩子脑瘫的发生有一定的联系。准妈妈产龄在25-34岁之间,孩子有脑瘫的几率就比较小,如果妈妈的年龄小于20,那么宝宝患上脑瘫的几率就是25-34岁妈妈的两倍。所以,女孩子们要注意自己的生育年龄,虽然几率不大,但是还是要注意的。别让自己的一不小心,毁了孩子。

2、孕期胎儿宫内慢性缺氧。

引起早产儿脑瘫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胎儿时期缺血、缺氧。在孕期,孩子通过母体进行呼吸运动,假如有其他因素影响到母体和胎儿之间的这种气体交流运动以及血液循环,都有可能造成胎儿缺氧,而较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会影响到胎儿脑部组织的发育。

来源:图虫作者:-

3、遗传原因。

遗传因素也是引起早产儿脑瘫的重要原因。虽然不是主要原因,但还是会存在不小的可能情况。

早产儿脑瘫需要及时的治疗,所以父母们一定要注意不要拖延孩子的病情。否则会给孩子留下很严重的后遗症,影响孩子日后的正常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