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会走路罗圈腿怎么办 记住这几招准没错

2018/4/21 14:20: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宝宝学会走路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这代表他们以后可以跑去很多地方玩耍,掌握了行动的主动权,而不再需要家长背着或抱着了。不过,若是宝宝刚会走路罗圈腿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64372140573

刚开始学会走路的宝宝总是喜欢摔跤,步子很不稳,而且不少细心的家长还发现,自己的孩子腿型很不正常,有些罗圈腿。这种腿是一种畸形腿,如果不及时纠正,就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活。家长表示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今天就教大家几招,弄清罗圈腿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首先要找到孩子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其实无非以下几种:

第一、经常穿纸尿裤

现在家长带孩子,为了图方便,都会给小孩穿上纸尿裤。这样一来,家长就避免了清洗衣物以及帮孩子排尿排便的麻烦。但是市面上卖的尿布为了吸水,都会做得很厚,宝宝穿上以后,两腿中间会感觉到阻挡,走路时就会下意识将双腿叉开。时间一久,就会形成罗圈腿。

第二、缺钙

不健康的腿型很多都是由人体钙质不足引起的。如果孩子平时挑食,或是家长没有注重为孩子补充营养,那么就很有可能造成孩子体内钙的缺失。

为了纠正不正常腿型,建议家长:

1、减少穿纸尿裤的次数

既然要带孩子,就应该给出十足的耐心,不能为了图一时方便就懈怠。

2、注意宝宝饮食

多给宝宝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改掉孩子挑食的毛病。

3、及时就医

如果孩子的罗圈腿特别严重,就要去医院看一看骨科医生。对孩子身体发育的任何问题都要重视起来。

广大家长都记住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