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钙 学会这样做才可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

2018/4/21 14:24:37 作者:U7-situh… 来源:yxlady
孕妇吃什么补钙的是很多准妈妈们重视的问题,孕妇是非常需要补钙的人群之一,如果缺钙严重的话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那么一起来看看孕妇吃什么补钙。

来源:图虫作者:57458072494418814

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营养,因为这样的话才可以补充足够的营养,防止胎儿先天性的营养不良,特别是对于钙的营养,一定要补充足够,但是也有不少的孕妇不知道补钙吃什么好。

其实如果想要补钙的话,不必特意去买一些钙片,从自己的日常饮食中就可以给自己补充充足的钙质了,特别是那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孕妇补钙可以吃什么?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鸡蛋、牛奶或者谷物类的食物。

其实对孕妇来说,乳制品和豆制品是非常好的选择,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钙质是非常多的,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建议怀孕的妈妈可以在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之前都喝250克左右的牛奶。

而且每天都可以吃一个鸡蛋,注意是一个鸡蛋就够了,如果补充太多的话,反而对胎儿不好。而且谷物类都含有比较多的矿物元素,对于孕妇补充营养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喝牛奶的时候不要再额外加糖。

来源:站酷

二、鱼类、鸡肉等等肉类食物。

孕妇平常也应该多吃一些鱼肉或者鸡肉,因为这些肉类含有的钙质也比较多,而且除了这些,孕妇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虾皮或者虾米,因为虾壳中含有的钙质比一般的肉类要多,但是孕妇也要注意,如果要吃虾壳的话,是不能和红枣一起吃的,这样很容易会引起中毒。

除了肉类和谷物类,大家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蔬菜,给自己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因为光补钙是不够的,孕妇也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所以一定要多吃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

但是维生素d很少存在于食物之中,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多出去晒晒太阳,或者吃一些维生素d的药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