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这些育儿知识一定要知道

2018/4/21 14:48:37 作者:U7-situh… 来源:yxlady
在孕期,补钙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一定要挑准时间和补钙产品,这两者都是准妈妈补钙的重点,因为补钙也有很多的讲究,下面就来看看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好。

来源:站酷

一、补钙的一些具体时间。

建议孕妇从怀孕的第19周开始补钙,因为这段时间属于孕中期,孩子生长的速度比较快,所以需要钙质的量可能会增加很多,每天需要补充1200mg的钙质,然后后面的几周逐渐增加,每天都要补充1500毫克左右的钙。

因为在怀孕4到5个月的时候,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已经准备开始钙化,等到第八个月的时候钙化会加速,所以这段时间一定要补充足够的钙,到怀孕15个月,每天都要补充钙元素大约300毫克左右,几个月以后就增加到500毫克。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二、可以多喝一些牛奶。

很多孕妇补充钙质都是比较经常吃钙片的,但是虽然钙片比较方便,但是总的来说可能营养不是非常充足,所以建议孕妇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喝一杯牛奶,而且对于牛奶的选择也需要是那种纯牛奶,不要选择高钙低脂的。

在孕中期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包和蛋糕这些都可以吃,记得还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平时就要吃蔬菜和水果,每天都要吃,但是不要吃太多,蔬菜和水果的总量控制在500克以内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50239520169

三、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松的运动,促进钙质的吸收。

因为可能有些孕妇在孕中期就是怀孕到五个月左右,身体的体质可能会有所下降,所以孕妇也需要做一些比较轻松的运动,来帮助自己促进钙质的吸收,以及给宝宝充足的营养,所以建议孕妇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松的瑜伽。

因为多点运动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也会好很多,而且有时间都可以出去晒一下太阳,补充维生素d,这样就可以促进钙质更好的转化为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