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家长应该了解

2018/4/26 11:22: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孩子指甲分层能够反映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就算是身体健康的大人也很容易出现指甲分层的情况。那么孩子指甲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什么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01105558622820

指甲分层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缺钙,但是有些时候也可能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孩子内脏出现损伤或者缺氧,这些都会导致指甲分层。所以家长在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应该割裂来看,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判断。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130139872605

一、缺氧

孩子在不会说话的时候,只能够通过哭闹来表达自己。如果你的孩子总是哭闹不停,脸上总是涨红,再加上指甲分层的情况,就可能是因为大脑缺氧导致的。这样的孩子脾气会非常暴躁,家长一定要尽快带去治疗。

选择适合的枕头和安抚手段,让宝宝的情绪保持平静。这样一来,宝宝就能安静下来,大脑缺氧的情况也会减轻。慢慢的,孩子的指甲就能长好了。但是这种情况很特殊,不是常见案例,但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163044809777

二、缺钙

缺钙的孩子不仅达不到普通孩子的身高标准,而且指甲也会出现分层的问题。因为指甲主要组成元素就是维生素D,这种元素能够让你的指甲变得更加健康。但是缺钙的小朋友就很难自然形成完整的指甲,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进行体检。

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是需要很多不同的营养的,甚至需要多重的营养补充。家长应该选择热量低但是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不应该盲目的给孩子吃那些高热量食物。这样对孩子的健康反而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386186791361172

三、颜料

喜欢画画的小朋友也会出现指甲分层的情况,因为不管是什么颜料中都含有化学元素和矿物材料,这些材料会让孩子的指甲变得很脆弱,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断层和开裂。所以要及时保护自己的指甲,减少和颜料的直接碰触。

但是孩子爱画画是天性,家长只能尽可能选择一些安全无毒的颜料。做陶艺或者纸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些工作的乐趣更强,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来源:站酷

四、补充钙质

每天一杯牛奶是标配,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什么样的牛奶更好是需要父母精心挑选的。如果可以,早上可以喝一杯高钙牛奶,晚上可以喝一杯无糖牛奶。坚持喝奶的小朋友不仅手指甲更健康,身高也会变得出挑。

除了这些,坚果类也应该及时补充。其实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和大人是差不多的。所以在控制数量的同时,应该给孩子多种多样的营养和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指甲健康。

来源:站酷

五、注意卫生

还有一种情况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很多小孩子喜欢在外面玩,接触外面的世界能够帮助孩子快速的认知,形成初步的世界观。这时候,真菌可能就会不知不觉的进入孩子的身体,指甲分层问题就会变得非常突出。

所以在孩子做完游戏之后,父母一定要带孩子仔细的洗手,这样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不仅能够减少孩子指甲问题,还能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看完这些,你知道孩子需要怎么样的照料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