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吃饭中药调理 这些食谱可以帮你解决

2018/4/26 11:46:37 作者:U7-yurun… 来源:yxlady
很多家长在孩子不想吃饭的问题上发愁,因为孩子不吃饭,就会影响到小孩身体健康,对身体的发育有阻碍的作用,很多家长都想知道中药调理小孩不吃饭的偏方。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474870145162

小孩子不想吃饭,很多家长就给他们用一些中药来调理,相对于西药来说,中药对于小孩子的身体更好,中药对人体的效果也很好。所以,小编今天就来告诉父母们,怎样用中药来调理或者解决小孩子不想吃饭的问题,你只需要用到以下这些食谱。

一、煲开胃汤

在煲锅里放入大概8杯水,等到水差不多要滚的时候,就在水里放入两只鸭胗和一只鸡胗,并且放入适量的山楂、神曲、淮山、麦芽、党参等中药,一起熬制大概四十分钟就可以了。这种开胃汤能够调理因脾胃不好而导致的厌食问题,如果小孩子不喜欢山楂的酸味,还可以在汤里适量加多一点盐。

二、白扁豆瘦肉汤

需要的是食材为白扁豆和瘦肉,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慢火炖至一个小时左右。这种汤的做法很简单,但是能够让小孩健脾开胃,缓解食欲少的症状,并且对腹胀的调理也有很大的作用。

三、淮山龙眼肉芡实瘦肉汤

将适量的龙眼肉、淮山、芡实,还有瘦猪肉一同煲制成汤,可以用慢火来炖一个小时,煲成的汤可以分开几次来喝。这种汤可以帮助小孩消化、健脾,还可以缓解小孩疲倦的症状,如果小孩子不想吃饭,煲这种汤能够快速有效的解决。

小孩子不想吃饭,往往是脾胃不好的问题,但是千万不要乱吃药,特别是西药,因为吃药也会对身体不好,而中药更能调理身体,对身体的治疗作用很明显。所以小孩子不想吃饭,家长可以试一下做以上这些汤,这些食谱都是很简单的,很适合家庭煲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