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6周胎动减少 这是因为什么

2018/4/26 15:48:37 作者:U7-liyin… 来源:yxlady
孕妇朋友在怀孕的初期阶段,胎动的情况还没有出现,但到了一定的时间后,胎动会一直伴随着孕妇朋友的孕期,有些孕妇朋友的胎动次数是很多的,但到孕晚期却表现不明显。

来源:图虫作者:57460838453349389

一、怀孕36周胎动减少正常吗

怀孕的时候,女性都是很高兴的。虽然过程不容易,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艰苦,但是当孕妈妈们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怀孕早期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感觉到肚子里是一个生命,因为除了一些孕吐之类的反应,以及肚子会一天一天大起来之外,不会有其他的感受了。

来源:图虫作者:-

所以,当肚子里的宝宝开始让你感受到他的时候,你才会体会到,自己的身体里正在孕育着一个鲜活可爱的小生命。刚开始感受到胎动的时候,次数一般都不会很频繁,所以每一次的胎动都会让孕妈妈们出其不意,甚至是来不及反应。但随着月数的推进,胎动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有时候频繁到会让妈妈们认为这是宝宝在和她们互动。

可是到了孕期的第36周之后,胎动就会慢慢的又减少了,并且动的也不明显了,这就让很多孕妈妈们有些担心了。但其实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那么,这是因为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286719484043198541

二、怀孕36周胎动减少的原因。

1、宝宝的活动空间变少了。

到了36周,基本上是属于怀孕晚期了。这时候宝宝基本上就属于发育成熟的阶段了,身体里面就没有很多的运动空间,因此胎动的次数就相对会减少一些。但每天还是会胎动大概十几次。

2、胎儿因为缺氧而导致的。

如果胎动的次数一天少于十次的话,那么孕妈妈们就需要注意了。虽然孕晚期由于空间限制会导致胎动减少,但是一天十几次还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如果次数太少的话,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以免是因为胎儿缺氧导致的胎动减少这种情况。

其实到了孕晚期之后,孕妈妈们就更需要密切的关注宝宝的情况,不要因为无知造成严重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