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有一圈没头发 具体原因有哪些

2018/5/3 11:12: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有许多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出现头发有一圈缺少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具体有几方面的原因,家长在平时要多关注婴儿,避免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这样才可以让宝宝健康成长。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594589847552205

许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茂密的头发,但是有些宝宝出生之后头发就偏少,甚至有一些孩子头上一圈没有头发。这让家长感到非常着急,想方设法想要给孩子增加头发。其实想要去除此类症状先要明确造成头发少的原因,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增加发量。儿童经常躺着和枕头摩擦,以及身体缺钙等情况,都会导致头发少现象的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

一、头部经常和枕头摩擦

婴儿由于年龄较小,长时间处于平躺状态,因此他们的头发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就会出现头发较少的情况。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脱发的产生,发量也会越来越少,这是属于正常情况,等婴儿慢慢长大了之后,头发会变得更加茂盛,所以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来源:图虫作者:-

二、婴儿缺钙

如果婴儿身体上缺少钙这种元素,反映在头发上就会出现脱发的问题,婴儿的头上有一圈头发缺少,外表看上去非常难看。这时家长都要及时为婴儿补钙,多吃维生素d多晒太阳,这样更加有利于钙元素的吸收,使得宝宝的头发更加浓密,婴儿缺钙的情况也能改得到改善。

三、婴儿头部瘙痒。

许多新生儿在刚出生之后,由于头部经常接触枕头,时间长了就会流出大量的汗液,因而会感觉到头部瘙痒,婴儿经常摇晃头部,使得难受的感觉有所减轻。时间长了,头部与枕头摩擦的部位就会出现头发较少的情况。此时家长要及时缓解婴儿头皮瘙痒的问题,这样才能让婴儿感觉更加舒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