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一觉睡多久正常 具有哪些特点

2018/5/4 10:50: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新生儿的睡觉时间是非常短暂的,由于缺乏安全感,使得他们不能迅速入睡,需要父母抱着哄才可以顺利睡着。新生儿只有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才能够促进其正常的生长发育。

来源:图虫作者:-

新生儿初降临这个世界,他们还没有充分适应周围的环境,而且身体也处于成长发育的黄金段。对于新生儿来说,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睡着时他们的身体迅速发育着。六个月以下的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18小时左右,三个月以内的婴儿一天要睡足20小时才正常。有些妈妈会担心婴儿的睡眠质量不佳,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也是有诀窍的。

来源:图虫作者:-

一、新生儿一觉睡多久正常

新生儿由于刚出生,觉得外面的世界与妈妈肚子里有很大不同,陌生的世界让他非常缺乏安全感。因此他们很难长时间睡眠,一天中断断续续的睡眠是正常的,但要保证睡眠时间的总和在18小时左右,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其正常发育。

来源:站酷

二、怎样让新生儿快速入睡

许多妈妈都深有体会,新生儿哄睡是一个专业的技术活,婴儿很难完全听从大人的指挥。所以新手妈妈定要具备充分的耐心和爱心,在宝宝睡前给他唱一些轻柔的安眠曲,或者听几首舒缓的音乐,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白噪音,都能帮助宝宝入睡。

三、新生儿睡眠特点

与大人有很大不同,新生儿由于脑部发育不完全,在控制睡眠方面存在一定欠缺,总是睡一会就醒,但是清醒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就又会进入睡眠状态。母亲一定要充分了解宝宝这种特殊的睡眠模式,及时哄孩子入睡,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