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教中班幼儿画画 从哪几方面入手

2018/5/23 17:50:36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中班幼儿在画画方面有一定的培训目标,希望孩子掌握基本的构图要素、色彩搭配。比较基础的一方面就是让幼儿学会怎样正确构图,如何把握线条的长短等等。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孩子在进入幼儿园之后,会学习到各种各样的基础知识,在艺术类的课程方面,幼儿会接触到绘画,它可以锻炼孩子的审美能力,帮助他们在构图方面掌握一定的技巧。中班幼儿在画画方面有一定的培训目标,希望孩子掌握基本的构图要素、色彩搭配等等,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艺术创造能力。具体来说,应该怎样教中班幼儿绘画呢?

来源:站酷

一、培养幼儿构图能力。

在中班幼儿画画的过程中,比较基础的一方面就是让幼儿学会怎样正确构图,在一张绘图纸上如何摆放物品,才能够显得整个画面更加和谐有立体感,这是一项很专业的技能。教幼儿绘画的课程中,老师要慢慢引导幼儿学会构图的方法,这对促进其右脑发育是很有好处的。

来源:站酷

二、教会幼儿颜色搭配。

在中班幼儿的画画课程中,还有很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让幼儿懂得如何进行颜色搭配,不同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可以打造出不同的效果。而且很多种颜色的属性也不尽相同,不同的环境中选择的颜色类别是不一样的。教会幼儿比较基本的三原色,以此为基础进行搭配训练,对促进幼儿绘画技能的培养很有好处。

三、让幼儿学会如何描绘线条。

其实在绘画的过程中,要让孩子了解每一件物品都是由线条构成的,因此如果想让物品显得更加有真实感,在线条的把握上就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教中班幼儿学画画的时候,一定要教会他如何从正确的角度描绘线条,如何把握线条的长短等等,这样才可以让实物看起来更加逼真立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