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后腰疼怎么养回来 有哪些十分有效的方法

2018/5/23 18:02:36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腰疼是很多女性常出现的疾病,尤其是在产后,主要是由于劳累或者是受凉导致的,那么,坐月子后腰疼怎么才能养回来呢?有哪些快速省钱又十分有效的方法呢?

来源:图虫作者:-

1.注意腰部的保暖

在生完孩子之后,新妈妈都忙于照顾孩子,从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如果是吃母乳的宝宝,妈妈还经常要掀起衣服喂奶,就导致腰部特别容易受凉,就出现了腰疼的现象,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可以买哺乳衣来喂宝宝,在寒冷的季节在腰部系一个护腰,这样都能缓解腰疼。

2.热敷

月子里落下的腰疼的毛病,也可能是由于在月子里没有休息好,经常抱孩子导致的,这种情况导致的腰疼可以通过热敷的办法来缓解,因为热敷能够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减轻腰疼。如果觉得热敷很麻烦,也可以通过洗热水澡的方式来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Butsaya

3.采取正确的哺乳方式

很多新妈妈腰疼是由于喂奶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并不是什么月子病,所以新手妈妈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喂奶姿势,千万不可长时间的弯腰低头喂奶,在喂奶的间隙,可以抬起头,晃晃脖子,直直腰,这样能预防颈椎病,还能预防治疗腰疼。

4.不要久坐久站

专家称根本没有所谓的月子病,这都是由于产妇不注意休息疲累导致的各种不舒服,尤其是腰部。所以在产后一定要避免长时间的坐着或者是站着,尤其是在刚生产完的前3个月,一定不要让腰部过度用力。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5.按摩和理疗

按摩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就算是没有腰疼的毛病,通过按摩也能让身体更加的舒适,所以如果新妈妈腰部非常疼痛,可以让家人给按摩一下,或者是通过理疗的方式来治疗腰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