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红豆薏米粥吗 这些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2018/7/3 21:26:36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哺乳期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时期,因为这个阶段,妈妈们吃的食物都会变成奶水给宝宝们食用。那么哺乳期的时候适合吃红豆薏米粥吗?今天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

哺乳期的时候是非常特殊的,奶水作为宝宝的主食决定了孩子的健康。这个时候妈妈吃什么都会被孩子吸收,所以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很多宝妈会问,自己在哺乳期的时候是否应该吃红豆薏米粥,那么到底能不能吃呢?

来源:站酷作者:jiangbing12

一、好处

哺乳期的时候是能够吃这种红豆薏米粥的,因为红豆能够起到补充气血的效果,其中的薏米也能疏通乳房,更容易下奶。而且这种粥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的湿气,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轻松。

如果是容易上火的妈妈,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莲子(去芯),通过这样的粥不仅妈妈的一些上火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也能让宝宝变得更加健康。喂奶之后喝一碗粥还能补充身体缺少的维生素和营养。

来源:图虫作者:-

二、哺乳期注意问题

妈妈的奶水决定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因为妈妈的奶水中也是有一定的糖分的,所以宝宝能够摄入充分的糖分。所以平时吃东西就尽量不要加糖了,特别是红豆薏米粥中,红豆本来就有糖分,再吃糖不仅妈妈会长胖,宝宝也会超重。

而且妈妈也不能吃太多这种主食,还是需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和蔬菜纤维素,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营养全面的发展和补充。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三、豆腐

哺乳期吃豆腐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饮食,不管是和鱼一起煮汤还是用酒酿来煮豆腐,这样的做法能够有效的帮助妈妈疏通奶水。因为哺乳期没有及时喂奶,妈妈的乳腺会出现很难受的感觉,也会出现堵塞。

而且豆腐的蛋白质很丰富,很适合那些害怕自己长胖的妈妈们。多吃豆腐也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很多宝妈反映,自己在哺乳期吃豆腐,自己的皮肤变得非常光滑且白皙,宝宝的皮肤也能变得更白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165757322183311370

四、营养汤

适当的时候也应该补充营养汤,因为这种汤中会放一些药材,能够有效的补充妈妈们的气血,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因为妈妈喂完奶之后可能会非常虚弱,需要补充血液,所以经常喝汤起到的补身体效果是非常好的。

土鸡或者猪蹄都是很好的汤点,在其中加入党参或者黄芪一同熬煮,整个汤汁的营养会非常丰富。喂完奶之后喝一小碗就能让你的身体恢复更加快速。

来源:图虫作者:57464849952809339

五、蔬菜

但是不能每一餐都大鱼大肉,宝宝的身体也是受不了的。蔬菜也应该作为主食中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很多时候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吃的更营养,自己每一餐都吃的非常营养。其实这样对孩子并不是好事,而且妈妈们也会变得非常胖。

每天晚上可以只吃蔬菜,黄瓜、生菜、萝卜这些食物的热量都很低,而且纤维素含量也很丰富。只要你能够荤素搭配,不要吃乱七八糟的食物,那么就不会伤害孩子的健康。看完文章你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