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梨怎么给宝宝吃 多种做法值得一试

2018/7/4 12:36: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鳄梨是非常好的一种水果,其中包含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素,能够有效的补充各种维生素,是宝宝们非常好的辅食。那么怎么将鳄梨给宝宝们吃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5164454988867

鳄梨的口感很细腻,被大家称为“森林奶油”,入口即化,非常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再加上其中丰富的营养素和维生素,能够促进宝宝的成长,让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妈妈应该怎么喂宝宝吃鳄梨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289445351249

一、蜂蜜

鳄梨和蜂蜜一同喂食能够让你宝宝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很多宝宝出生的时候皮肤总是发红,或者长出一些小疙瘩。妈妈们只要坚持喂自己宝宝蜂蜜鳄梨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且皮肤会越来越好。

但是每天给宝宝吃的量需要严格的控制,虽然鳄梨和蜂蜜都是很好的食物,但是其中的油脂和糖分也是比较高的,吃的太多可能会让宝宝出现超重或者发育过早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58632468101595302

二、鳄梨泥

如果是很小的宝宝,还没有长出牙,那么就需要将鳄梨打成泥之后再为给他们吃。因为果质本来就很细腻,打成泥之后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纤维素或者儿童营养补充剂,再喂孩子吃的时候他就不会那么抗拒了。

如果你不嫌麻烦,还可以将鳄梨和鸡蛋羹拌在一起给宝宝吃,这样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还能减少孩子对肉类油脂的需求。对于刚开始吃辅食的宝宝来说,这样的食物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57398922204814126

三、奶

将鳄梨和牛奶混合,因为鳄梨的果质是比较稠的,通过牛奶的稀释,整个鳄梨奶会变得比较像奶昔,宝宝们也更容易吸收这样的饮品。但是还是需要注意宝宝对于脂肪的摄入,因为奶粉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分,再加上鳄梨的糖分,宝宝很容易长胖。

每天只需要给宝宝吃四分之一个鳄梨就足够了,不要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就不停的给宝宝吃。只要每天坚持吃这么多,宝宝的大脑发育也会更加完善,会比同龄的宝宝更聪明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236444108720328086

四、酸奶加牛油果

这样的吃法不仅宝宝喜欢,家长也会非常喜欢。宝宝身体不断的长大,对于食物的要求和分量也越来越高。很多宝宝吃饭的次数和分量越来越多,妈妈们应该准备一些酸奶和鳄梨,当宝宝需要加餐的时候做一份奶昔给他。

酸奶可以自己制作,这样就不用担心糖分过多的问题了。还可以在其中加一些柠檬,对于孩子的微量元素补充也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肠道比较弱的宝宝来说,每天吃一杯奶昔能够改善肠道蠕动,让你的肠胃更加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262672065232109575

五、好处

鳄梨有很多好处,刚开始接受辅食的宝宝很容易消化不良或者出现食物过敏的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吃鳄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为今后的身体打下坚实的基础。再加上鳄梨很容易消化,妈妈们也不用担心鳄梨卡住宝宝嗓子的问题。

鳄梨能和很多食物一起食用,或者是加到别的食物中吃。具体的做法就要看妈妈们的想象力了。只要保证营养的搭配,其它问题都不需要担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