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怎么沟通 你的方法用对了吗

2018/7/17 12:48: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叛逆期,在叛逆期孩子大多都非常不听话,不服管教。这个时候,作为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呢?今天就来教你正确的方法,让你避免走弯路。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97563859398

叛逆期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是一个正常的成长过程,无论孩子在这个时期的表现是否让人满意,都不是应该被批判的。作为家长,如果在孩子叛逆期的时候不能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让孩子步入正轨,很可能孩子的一生就此毁掉。很多家长在面对叛逆期的孩子的时候使用的方法不正确,不仅没能让孩子变得听话明事理反而更加叛逆。

来源:图虫作者:257030385170645068

孩子在叛逆期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感觉和自己的孩子难以沟通,感觉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孩子叛逆期怎么沟通才正确呢?今天就来了解正确的沟通方法,让面对叛逆期孩子正无计可施的你能够找到头绪,不再迷茫或者用错方法,让你和孩子的距离越拉越远,越来越没有话可说。下面就来了解具体方法吧,有了这些方法指导,你就不会走入误区了。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1.家长过度干涉孩子的生活,让孩子变得叛逆。

很多家长的控制欲都非常强,在他们心里,他们觉得孩子是自己生的,所以孩子的想法应该由自己控制。大多时候他们都觉得孩子还小,对于一些事情对错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他们习惯性干预,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只会让孩子内心的埋怨与不理解越累越多,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叛逆。

来源:图虫作者:57403681028574131

2.孩子的叛逆形成,应该如何做才好。

想要孩子不那么叛逆,你应该学会尊重他们的想法和选择,不要总是跟孩子说这不对那不行。即便你知道他做出的选择是错误的,你也应该温和的开导他,或者让他自己去尝试一下失败,这样他不仅能够自己理解对错,他们心里对你的所作所为也会表示感激。

和叛逆期的孩子沟通一定要切记不要大吼大叫宣誓主权,你应该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跟他分享生活经验,而不是将自己的姿态摆得高高的,给孩子心理造成压力。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45217238210

3.叛逆期的孩子孤僻又可怜。

虽然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孩子会叛逆很多时候是家长造成的。很多孩子平时总是一个人,和父母相处的时间非常少,这让他们没能体会到父母的关怀和爱。

他们的内心会因为缺乏爱和关怀而变得孤僻,所以会有一些叛逆的想法,会觉得反正没有人管,自己随便怎么样都行。这样的孩子看起来孤僻又可怜,叛逆起来让人头疼,但更多的是惹人怜爱。

来源:图虫作者:57437860378313010

4.缺乏爱的叛逆期孩子如何沟通。

缺乏爱的叛逆期孩子大多都非常的孤僻,不怎么爱说话。对于父母对自己的要求,他们会视而不见,而且喜欢跟父母唱反调。这个时候无论你怎么跟他讲道理,他都是不会听的,不如安静下来多花时间陪伴孩子,陪他做一些他喜欢做的事情,例如一起玩游戏,一起做作业等等。陪伴他的时候让他感觉内心温暖了,这个时候再沟通就简单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