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bmi指数正常范围是多少 做好这些才能让孩子更健康成长

2018/8/16 17:10:37 作者:U7-lishu… 来源:yxlady
在人的一生中,儿童期是发育的重要阶段,很多小朋友因为饮食习惯的不正确,而出现了营养不良或者营养过剩的疾病。为了维持良好的bmi指数,家长们要怎么做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45217160093

儿童时期算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了,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多年幼的孩子们都渐渐学会了要如何与他人相处,拥有了一些社交的能力。而且,这些孩子们也开始变得更加懂事,情感的智能发育很迅速,让这些孩子们拥有很强的理解能力。当然,比较显而易见的就是孩子们的生长发育问题了,他们在这个年龄阶段,身高会长的很快,体重也会随着发生变化。

一般来说,小女孩的发育会更快一些,因为当她们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先迅速升高,以让孩子的体型更快发育成熟。对于男孩们来说,在这个时候,他们看起来都普遍比较矮小和瘦削。为了能够充分评价一个孩子的生长情况,国际上推出了一种新型的计算方法来作为衡量的标准,这就是bmi指数了。

来源:站酷

什么是bmi呢?简单的来解释,这个公式就是指体重与身高之间的数量关系。因为我们的生长状况都是以身长的高度和身体的重量体现的,所以这两个数值对于指数的计算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儿童的正常bmi指数范围是多少呢?要怎么才能让小朋友们保持正常的体格呢?下面,就让小编来教教各位家长们育儿的小秘诀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第一、 按时吃好三餐,额外补餐

在孩子还处于婴儿期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要如何去照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让他们断奶,所以就没有过早的让小孩适应正常的辅食餐,这就导致了孩子在将来会出现挑食的坏毛病。如果小孩挑食了的话,就会导致三餐进食的困难,甚至会出现厌食的状况,这是令很多家长头疼的事情。

而且,吃东西总是挑三拣四的话,会导致膳食的失衡,让孩子们出现营养不良的疾病,这样一来,bmi的大小就受影响了。一般来说,正常的指数范围是十五至十八,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作为家长的各位朋友,要严格管控好他们的饮食,让他们每一餐都要吃蔬菜和肉类,不要过度的只吃某一样东西。另外,还可以在下午茶时间给他们准备一些小点心。

来源:站酷

第二、 多进行户外的运动锻炼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让孩子们快一点长高,可以让他们多去进行蹦跳型的运动。因为在跳跃的过程中,骨骼被拉伸了,这样就会促进生长。这种类型的运动有很多,包括打篮球、打羽毛球、跳远、做瑜伽等。当然,要注意保护好他们的安全,不要让他们的手脚受到损伤。

来源:站酷作者:Nomad_Soul

第三、 特殊时期要补重要营养素

此外,在儿童期的时候,很多小孩都会出现各种各样营养不良的疾病,有可能是因为母乳喂养不当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先天性疾病所引起的。这时候,要带小孩去医院做些检查,再来决定要给孩子补充什么营养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40729416468995

希望各位家长们通过以上的方法,让自己的孩子更茁壮的成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