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妈妈们需要注意这些

2018/8/18 9:50:37 作者:U7-liyin… 来源:yxlady
哺乳期发烧了,妈妈很担心,爸爸很着急,到底该不该继续给宝宝喂奶呢?其实,哺乳期如果只是发低烧的话是可以喂奶的,但是如果超过了37.7摄氏度就不能再喂啦。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01938481577

其实每个女人的一生中,需要担心的事情有很多。小时候担心自己的成绩,长大了以后就会担心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未来。结了婚以后呢,就要担心自己的家庭,特别是怀孕期间以及刚刚生产完的那一段时间。成为妈妈的那一瞬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事,但是对于一个新手妈妈来说,高兴过后,更多的就是担心了,特别是在哺乳期的时候。

怀孕的时候,妈妈都会害怕自己的宝宝发育得不健康。生产完之后,妈妈们就会害怕哺乳期间会感冒发烧。发烧虽然说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那可能就是一件大事的。那么,新手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发烧,应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261072610821144601

一、哺乳期间发烧还能继续喂奶吗?

1、感冒低烧的情况。

其实新手妈妈在感冒发低烧的时候还是可以喂奶的,但是如果要吃药的话,尽量就在喂奶以后再吃药。但是你吃的药必须是经过医生同意的,而且在哺乳期能吃的才行。而且要注意吃完药以后,不可以马上喂奶,一定要等上4-6个小时以后才可以继续喂奶。

来源:图虫作者:145174464479887383

2、高烧。

假如你发烧的温度到达了38度以上,这时候就要马上停止喂奶了。而且这时候你要尽量远离宝宝,不然宝宝很有可能就会受到流感病毒的影响。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二、哺乳期怎么退烧?

1、不要盲目吃药。

很多人都以为哺乳期发烧是不可以吃药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孩子的情况。但其实,这样的看法是错误的,在哺乳期的时候是可以服用一些药物的。这些药物必须是经过医生保证能在哺乳期期间服用的才行。而且要注意吃药,以后不要马上喂奶。不然孩子就很容易受到药物的影响。

2、多喝热水,多休息。

发烧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多喝热水,让自己的身体发汗,从而达到退烧的目的。另外要好好休息,一定要保证睡眠的充足。休息好了,身体的免疫力才会更强,能够让病毒快点离开自己的身体。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3、热水泡脚。

这也是一种很好的退烧方式,每天晚上用一些比较热的水来泡脚,尽量泡上15或20分钟,直到双脚泡到发红就可以了。

4、酒精擦身。

这是一种物理退烧的方式。毛巾沾上酒精来擦拭自己的身体,能达到很好的降温效果。但是要注意,这个酒精一定要不停的擦拭,这样的效果才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26848082167614

5、喝姜茶。

喝姜茶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发热,发汗,有利于把自己身体的热气散发出来,以达到退烧的目的。

6、吃流食。

哺乳期妈妈发烧的时候我都会没有胃口,这时候应该选择是一些水分比较充足的流食。需要注意的是,一次不要吃太饱。

妈妈们在哺乳期发烧的,其实可以不用太担心。是简单的感冒或者是发低烧的话还是可以继续喂奶的,但是如果是发高烧的话,就一定要停止喂奶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