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脱皮吃什么维生素 原来是缺乏这些

2018/8/19 21:34: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想问,自己家里的孩子出现手脱皮的话是缺乏了什么吗?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怎么办呢?吃什么东西有所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474870145162

小孩子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所以,一般的话,我们会通过搽护肤乳或者是吃营养的食物来让宝宝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嫩白。但是,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有的朋友会发现自己家里的孩子有的时候手会脱皮。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些什么东西可以有所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原因。

小孩子的手指脱皮,一般发生在手掌或者是手指的掌面这一块。发生脱皮的话,和所处的环境、摄取的营养和饮食习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家里的小孩子出现了这一现象,建议要给他的饮食中增加维生素A、B、C、E的摄取量,同时,可以使用一些比较营养性的护肤产品。在这个方面,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可以早治疗。

来源:站酷

二、食疗方法。

1、鱼肝油滴剂。

一般来说,如果家里的小朋友有手脱皮的情况,主要是饮食的问题。这个问题引发的小儿手脱皮的现象比较多,因为大多数的小孩子都会有挑食的坏毛病,所以,多多少少会缺乏一些微量元素的摄取。一般来说,有这种情况可以给他吃一些专治小孩子的鱼肝油滴剂,或者是按照医嘱吃些药物。

2、蔬菜。

平时在家里也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或者是水果。比如说鸡蛋黄、西红柿、胡萝卜和菠菜这些。我们也可以在平时的饭桌上多做一些像番茄炒鸡蛋这类的菜式,以此来帮助孩子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只有不偏食、不挑食,才能让他们摄取更全面的营养。

3、水果。

1)橘子。

这种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水分,是维生素c和钾的上等来源。因此,给孩子食用的话,效果会比较好。

来源:站酷

2)草莓。

很多女生在小的时候也很喜欢吃草莓,因为它可爱的外表和它甜甜的口味。其实,草莓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如果每天可以给孩子吃几颗草莓,也是对他们的皮肤和神经系统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3)猕猴桃。

你知道吗?一颗成熟的猕猴桃,提供给我们一个人一天的维生素c,比所需要的还要多上两倍。而且,它还含有氨基酸,对人体是真的好,如果可以给孩子常吃猕猴桃,对他们的身体发育有很好的作用。

来源:站酷

三、其他方法。

1、护手霜。

如果天气比较干燥的话,我们可以给孩子也抹上护手霜,也可以涂抹适量的鱼肝油软膏。一般来说,在洗完手之后或者是晚上睡觉之前涂抹,效果会更好。对在冬季这些比较干燥的季节出现手脱皮的现象,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来源:站酷

2、避免接触肥皂。

其实,不仅仅是孩子,平时我们在接触洗衣粉、洗洁精这一类碱性物质,也应该要戴上手套,来保护我们的手部。小孩子的手相对来说比较娇嫩,尽量也少碰这一类的碱性物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