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小脸该往哪边睡 怎样科学调整小baby的头型

2018/11/23 11:46:37 作者:YUl-renr… 来源:yxlady
小宝宝们出现了脸型不对称,大小脸的问题,可能是跟日常睡姿有关。那么,针对这样的症状,小宝宝应该朝哪一边睡更合适呢?我们应该怎样帮助宝宝调整大小脸的问题呢?

来源:图虫作者:262239811133505702

宝宝如果出现了大小脸的问题应该朝哪边睡呢?在明确了因为体位问题而导致脸部生长不对称的情况之下,我们可以通过有意识的诱导宝宝来侧睡,或者是调整睡眠姿势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如何更合理而又科学的来诱导宝宝形成正确的睡眠习惯?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第一点,宝宝如果出现大小脸的问题应该朝哪一边睡?

一般情况下,经常接触枕头的内侧脸可能会由于肌肉的下垂而导致脸型改变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注意诱导宝宝,换成较少接触枕头的那一侧来入睡。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64372140573

第二点,小宝宝要经常调整睡眠姿势,可以预防大小脸的问题发生。

建议各个家长们要注意并且帮助孩子调整他们的睡眠姿势,通常我们可以结合侧睡、仰睡这2种比较常见的方法,来有效的保护小baby的头型。

1、一般情况之下,每间隔两个小时可以适当的帮宝宝调整一下睡姿。采用侧睡的方法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挤压到婴儿的耳廓。

2、如果宝宝在吃完奶之后容易出现溢奶的现象,可以在喂完奶之后让宝宝采用侧睡的方法,来避免该症状的出现。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3、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在采用平躺的姿势来睡觉的时候,带以及后脑勺要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让颈部以及背部的线条自然的松弛下来。啊小宝宝的头一般是比较大的,侧睡的时候身体与头部也应该在同一平面上,可以不置放枕头。

4、还没满三个月的婴儿们,可以将折叠起来的毛巾置放在他们的头颈部来代替枕头,不建议使用比较硬的枕头。

温馨提示:在必要的时候我们应该送小宝宝及时去儿科就诊,并不能排除是由于其他一些常见的原因而导致了脸颊不怎么对称的问题出现。所以这种时候寻求专业的医生的帮助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260382641504911370

第三点,怎么样调整宝宝大小脸的问题呢?

1、经常调整小婴儿的睡觉姿势。

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保护婴儿的头型。每间隔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应该手动的帮婴儿调整一下他的睡觉姿势。

2、调试小baby在睡觉时头部所依靠的着力点。

美国的一些儿科专家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小宝宝在入睡的时候可以每一次都是动的调整他们头部着力的位置,比如说可以稍稍向右一点或者上上向左一点。这样的话就不会出现由于长期维持一个姿势,给头部的某些部位产生太大的压力等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60804554807

3、宝宝清醒时多让他们趴着玩儿。

一些调查研究发现,对于小宝宝而言仰着睡趴着玩儿对于平衡头型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千万不要总是让宝宝养成趴着睡的习惯,因为经过很多的临床病例我们发现,这样的睡姿容易导致常见的很多疾病爆发,甚至导致猝死的现象。

4、不需要给宝宝准备枕头。

刚出生到前三个月,小baby是不需要特别硬的枕头的。我们可以将酥软的毛巾轻轻地折叠几层,然后垫在宝宝的头颈部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