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里哭闹的5种原因 这些你需要知道

2019/4/9 15:45: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作为新手爸妈,最害怕的是不是宝宝哭闹呢?宝宝哭闹是为什么?饿了?不舒服了?一起来看看宝宝夜里哭闹的5个原因吧。

有了宝宝之后,生活重心就偏向了宝宝,会担心宝宝是不是饿了,会担心宝宝是不是不舒服了,但宝宝尚未懂得用语言表达,只能用哭闹来表达,有的宝宝总是在夜里哭闹,这是为什么呢?

一、胀气

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食物容易积在胃里,进而引起胀气,胀气会引起宝宝不舒服,自然也就会哭闹了,想办法帮助宝宝排出肠胃里的气体,这样才会让宝宝停止哭闹,平时在喂食的时候尽量避免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土豆、红薯、南瓜、芋头等等食物。

二、饥饿

宝宝饿了会哭闹,这是很多新手爸妈都知道的,对小宝宝来说,每隔两三小时就需要喂奶,等宝宝慢慢长大,可以定时规律喂食,需要喂奶的小宝宝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不然会导致宝宝不舒服,也会哭闹不止。

三、憋尿

不管是成人还是宝宝,憋尿的感觉都很不好受,当宝宝憋尿了感到难受,就会不安、睡觉不踏实、哭闹,想要宝宝在夜里不憋尿,那在宝宝睡前不要给宝宝喝水太多。

四、鼻塞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鼻塞的经历,呼吸不畅的感觉很难受,这样难受的感觉发生在宝宝身上,无法用言语表达,那只能哭闹了。

五、生病

为人父母,最担心的是宝宝生病,感冒的宝宝容易半夜醒来哭闹,如果是发烧时,也会不断哭闹,及时合理的帮助宝宝减轻病症才能让宝宝安心入睡。

谁都不是天生就会为人父母的,照顾宝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太多需要去学习,掌握好照顾宝宝的经验,才能让宝宝更好成长。

宝宝夜里哭闹的5种原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