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孕育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9/6/20 14:53:57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在怀孕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今天来了解一下,怀孕前三个人需要知道的事情有哪些吧。

自从知道自己的肚子中多了一个胎宝宝以后,就开始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宝宝的到来,但是孕期的不适也会导致准妈妈特别烦躁,孕期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怀孕初期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前三个月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

1、尽量穿平底鞋

准妈妈需要穿着平底鞋,并随时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情,良好的坐姿和站姿都有利于胎儿顺利成长。

2、不可以乱用药

在整一个孕期孕妇们都不可以随意使用药物,一些药物对孕妇以及胎儿都有不良影响,甚至有致畸的作用,所以药物一定要在医生允许下方可服用。

3、定期产前检查

在怀孕之后孕妇每个月需要做一个产前检查,一方面是随时监控胎儿的生长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畸形儿的出身,做到优生优育。

4、注意防辐射

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尤其在孕早期三个月的时候作用最大,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远离辐射源,服装上可以选择防辐射功能的服饰。

5、不要盲目进补

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妇不需要过多的营养,这个时候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6、不能趴着睡

在孕早期虽然孕妇肚子还没有很大很明显,短时间的趴着对胎儿并无多大影响,但是睡眠的时候长时间趴着会导致胎儿被压迫,轻者影响胎儿健康,重者则会导致胎儿流产。

7、不要抱着公仔睡

很多孕妇有抱着公仔睡的习惯,不过不建议这样子做。因为公仔是填充物制作的,如果抱着睡的话会影响孕妇的呼吸,孕妇一旦缺氧的话就麻烦了。

8、久坐不运动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之后会变得很懒,因为随着孕周的增大,准妈妈的肚子也会逐渐增大,身体也会变得不灵活!妊娠期雌激素水平增高,凝血功能呈高凝状态,生理的改变再加上孕期活动减少,血液流动相对缓慢,血小板更易聚集黏附,为血栓形成创造了条件。所以很多准妈妈会选择经常躺着或者坐着,甚至一坐就是大半天。其实这种久坐不运动的方式是不利于准妈妈和胎儿健康的,因为经常久坐不动,就会导致准妈妈出现全身肌肉紧张,不利于血液循环,从而加重孕期水肿!

9、足够的睡眠

你要是感觉精神状态还挺好,那就应该没事!本身孕妇期间就容易感觉累,是应该注意多休息的,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特别喜欢睡觉,有的不怎么喜欢睡觉,像我,去年怀宝宝的时候就是特别爱睡觉,吃吃的饭,就困了,眼睛就睁不开了,呵呵,睡完就精神着呢!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