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千万别用酒精擦身

2019/7/31 17:19: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发烧只是一个症状,而导致发烧的原因非常多,即使是成年人发烧也是一个复杂的情况,小孩子更甚。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很着急想让孩子的体温降下来。那么可以采取哪些方法呢?

发烧只是一个症状,而导致发烧的原因非常多,即使是成年人发烧也是一个复杂的情况,小孩子更甚。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很着急想让孩子的体温降下来。那么可以采取哪些方法呢?


1 孩子发烧如果低于38.5度,尽量使用物理降温。可以使用退热贴,让孩子穿透气的衣服散热,用35度左右的温水在血管丰富的地方,如脖子、腹股沟、额头、掌心、脚心这些地方擦浴。


要注意有家长为了给孩子降体温会给孩子擦酒精,但酒精是可以通过皮肤吸收的,所以现在很多医生已经不主张使用酒精擦身来降温了。



2 适量服用退烧药。大于4个月的孩子,超过38.5度高烧情况下可以使用退烧药(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用药)。


在退烧过程中,让孩子多喝温水。出了汗要立即更换衣服。


退烧时间大约需要30到60分钟。如果高烧不退,或者反复发烧,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