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成长的4个毛病,必须改正,第三个尤为重要

2019/9/25 15:35: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都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愿望,实际上教育没跟上,还有生活细节也没有跟上。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不少的毛病,这些毛病如果不纠正,别说成龙成凤了,长大后人品也需鉴定啊。

都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愿望,实际上教育没跟上,还有生活细节也没有跟上。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不少的毛病,这些毛病如果不纠正,别说成龙成凤了,长大后人品也需鉴定啊。

1、做事三分钟热度


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太好了,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能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个,家长们看到孩子辛苦一点点就立马心疼了,说什么都不让他们再继续,这也造就了为何孩子做事会有三分钟热度。


其实当孩子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多鼓励孩子,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然后督促孩子去完成,遇到困难多鼓励,不要让孩子总是轻言放弃。

2、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绪


有的孩子天生脾气就不好,也有的孩子是因为太受宠爱,所以性格暴躁。无论是哪种,如果孩子从小就是不知进退,做事由着性子,动不动就发脾气,甚至对着父母吼叫,这种毛病是绝对不可以姑息的。时间长了,孩子会变得更加暴躁易怒,今后也是无法好好与人交流,这对孩子未来影响很大。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想要大人耐心引导了,切记,教育要严厉也要讲究方法,家长的容忍才是罪魁祸首。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先冷处理,然后和孩子讲道理,让孩子知道控制情绪的重要性,适当地体罚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长记性。

3、说谎


很多孩子犯了错害怕被责骂,总是习惯对家人说谎。明明是自己的错误,总要推给别人,怪天怪地就是不关自己的事,这样的孩子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说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小时候就是谎话连天,那么长大后更是会变成一个自私虚伪的人,如果性格如此,是很难和人打交道的,也很难在社会上立足。所以家长千万不可姑息这种行为,如果孩子说谎,就要严格教育,让孩子知道错。

4、占别人便宜


很多小朋友在家里都是帝王享受,久而久之,就觉得这个世界的所有好东西都应该给自己。不但性格上自私,还喜欢占别人的小便宜,这种孩子今后的格局都不大,做事也是只顾眼前利益,只顾自己,根本不可能做成什么大事。


所以家长要注意了,如果孩子有这样的习惯,那么家长千万不能骄纵,一定要及时指出,让孩子早点改正。

影响孩子成长的4个毛病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