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摇哄宝宝睡觉的危害,宝宝哭闹我们应该这样做

2019/10/25 16:41: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新生儿睡眠一直是一个让新手爸妈比较头疼的问题,很多宝宝过了满月就开始了白天睡大觉,晚上熬鹰的模式。父母做的最多的就是一边走路,一遍摇晃着宝宝,希望孩子能够早点入睡。

新生儿睡眠一直是一个让新手爸妈比较头疼的问题,很多宝宝过了满月就开始了白天睡大觉,晚上熬鹰的模式。父母做的最多的就是一边走路,一遍摇晃着宝宝,希望孩子能够早点入睡。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为什么很多医生和育儿专家都不建议这样安抚宝宝?


1、婴儿刚刚出生不久,颈部肌肉发育不完善,不能够完全支撑自己的头部。婴儿头部的体重占婴儿体重的四分之一,且婴儿脑部组织中含有较高的水分,脑组织比较柔软,如果收到的外力过大,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脑神经断裂,缺氧等问题。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2、当婴儿哭闹不止的时候,很多妈妈和爸爸担心宝宝发生意外,很过跑了过来,一把抱住孩子,就是一顿摇晃。这种快速、激烈的摇晃,有时候不用太大力气,就可能导致患上婴儿摇晃症候群。


3、我们平时对宝宝摇晃,就极有可能引起宝宝颅内压力升高,脑部出现水肿或者出血,这时候我们看宝宝囟门就会有明显的外凸。这种摇晃,宝宝不但不会慢慢安静下来,反而出现了更多异常,比如哭闹不止,食欲不佳、有的出现了急速气喘,抽筋、甚至死亡。

0.jpg

4、过度摇晃也有可能导致颅内大脑神经断裂,破坏了大脑对应的功能区,以前就有不少因为摇晃导致宝宝终身残疾,或者成为植物人的先例。


宝宝哭闹,妈妈应该怎么办?

1.jpg

1、找一条长一点的毛巾,让宝宝侧着躺在床上。妈妈用毛巾从宝宝双臂和双腿中间穿过,然后把宝宝头部微微抬起,让毛巾从宝宝头下方穿过,成成头部。


2、固定好宝宝头部和脚部的毛巾,注意毛巾要柔软,松紧合适。妈妈一边抚摸,一边哼唱儿歌,不用2分钟就睡着了。


边走边摇哄宝宝睡觉的危害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