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长,这四句话千万别对女儿说,除了伤心还会打垮她的自信心

2019/11/11 16:38: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熟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有一股独特的魅力,有时候一句普通的话语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在有女儿的家庭中,家长千万要记住这四句话不能说,就算是开玩笑也不可以。

熟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有一股独特的魅力,有时候一句普通的话语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在有女儿的家庭中,家长千万要记住这四句话不能说,就算是开玩笑也不可以。

1、你为什么不是儿子


网友陈述:母亲是家里的三女儿,记得当时妈妈跟我说:我出生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两个女儿了,你姥爷一直想要生个男孩,看到我出生,你姥爷看了我一眼扔下一句:怎么又是个女孩!是个男孩就好了,你为什么不是儿子?


这句话一直影响了母亲几十年,上学的时候也总是因为是个女孩子就被差别对待。幸好母亲是一个性格好强的女性,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孩的身份就放弃自己,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原因是发的奖状才能得到姥爷的一句夸奖。

同样的事情如果换作性格稍微软弱点的女生,恐怕早就放弃自己了。现在已经是男女平等的社会,如果对女孩子说这样的话,会让女孩子否定自己,然后缺乏存在感。现在女性比男性优秀的多了去,生男孩不见得有多好,生女孩不见得有多不好。用平常心对待吧。

2、多干点家务,不要让婆婆瞧不起


这句话更是让我不知如何评价。说这句话的家长意味着家长也是重男轻女,要么就是家里的固定模式就是女性在家负责一切家务,男性觉得理所当然。


现在很多情侣都不再像以前那样:男主外,女主内,而是一般谁有空谁做家务。其实这种相处模式是比较公平合理的,家务不是固定由一个人承担的,这样两个人都不会有抱怨。

3、整天就知道臭美,不会干点别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在爱美的年纪不爱美,是不是生活缺点乐趣呢?


就像很多家长不想让孩子在大学恋爱,但是孩子一毕业就要求赶快找个对象结婚。试问没有一点恋爱经验的孩子如何能在"情场老手" 的人群中寻得一份真爱呢?

4、没有一点小姑娘的样子


在大家的普遍认知里,小女生就要留着长长的头发,穿着漂亮的小裙子,说话轻声细语。但是我们不应该把所有的女生都定义为淑女,偏偏就有的女生不想成为淑女。


不要给女孩子固定好她的模式,只要在正确的轨道上,放任她们生长,说不定会带给你惊喜呢。


这四句话千万别对女儿说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