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爸爸容易毁孩子前途, 这几类妈妈养孩子最成大器

2019/12/13 14:26: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家庭教育中,很多人总觉得教育孩子是母亲的责任,而妈妈们也总是在社会大环境中慢慢亦步亦趋的改正自己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家庭教育中,很多人总觉得教育孩子是母亲的责任,而妈妈们也总是在社会大环境中慢慢亦步亦趋的改正自己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而撒手不管的爸爸多数还伴随着其他问题,大概因为神经比女性更加粗放,所以很多细节无法注意到,容易在孩子面前暴露出不好的一面,主要有以下几种:

1、脾气暴躁


多数人的概念里,对父母的印象总是慈母严父。


但有的时候“严”并非严厉,而是脾气暴躁,对待孩子的态度傲慢又不耐烦,能用指责完成的事绝对不会用沟通,这类爸爸通常孩子犯错了,首先使用暴力解决问题,不论是武力还是语言暴力,动不动就骂孩子、打孩子,这种习惯会影响孩子,让孩子以后也习惯用暴力去解决问题,孩子从小就被耳濡目染,脾气变得暴躁。


而另外一部分孩子反而会越来越自卑,给孩子心理造成不可修补的创伤,让孩子感受不到亲情,性格越来越抑郁。

2、当着孩子面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都属于成年人行为,对未成年人是绝对禁止的,所以当着孩子的面抽烟喝酒的爸爸也是不可取的。


这相当于告诉孩子,这是正确行为,孩子有了这种意识就会去模仿,甚至觉得爸爸都这样做,那我这样做也没问题,给孩子做了坏榜样,科学数据调查,至少有70%的孩子第一次吸烟都是因为模仿大人。

3、溺爱孩子


溺爱是教育孩子最大的课题,几乎是绝大多数家长都会不自觉犯的错,明知道溺爱不好,但还是人不知对孩子过分宠溺。


而科学表明,父亲溺爱孩子会被妈妈会严重,妈妈有时会克制,把溺爱转换为关心,而爸爸的溺爱就是在真正的溺爱,对孩子毫无原则,孩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与脾气暴躁的爸爸正好相反,这类爸爸是恨不得把一切都给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安心享受就行。

4、不做家务


不做家务的爸爸固然就是大男子主义的爸爸,认为做家务是女人的事。


这类爸爸缺乏对妈妈和女性最基本的尊重,认为女性做一切就是理所当然,把妻子当做自己的附属品,这类爸爸过度大男子主义时甚至会出现家暴行为,尊重自己的妻子都做不到更何况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5、永远缺席


缺席的爸爸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焦虑的妈妈和缺席的爸爸,倾斜的家庭环境让孩子的心理失衡,缺乏一方的关爱,孩子心里得不到满足,会变得自卑内向。


孩子成长过程少不了爸爸的教育,而爸爸一旦缺席,勇敢拼搏、独立拼搏的美好品质没有人教给孩子,那么孩子势必是不完整的,成长只有一次,父亲要珍惜和孩子的每一刻。


而妈妈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妈妈的教育方法会深深烙印在孩子的身上和行为里。我们不难发现,真正优秀的妈妈,都有以下几个特征:

1、总是微笑的妈妈


微笑,是人类最大的武器。微笑可以解决至少80%的问题,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与其发脾气,不如微笑面对,与孩子分享成功与挫折,成为孩子的好朋友。

2、不攀比的妈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攀比,不打扰让孩子自由生长,创造宽松又温暖的成长环境,才是一个优质妈妈。

3、喜欢鼓励孩子的妈妈


暴雨的打压会让花朵低下头,而温暖的阳光才会让花朵直起腰。孩子也想花朵一样,如果一直是暴雨的击打,再坚强的孩子也会自信心受挫,而鼓励的话语就像温煦的阳光,照进孩子的内心,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4、尊重爸爸的妈妈


爸爸的性格决定爸爸不善言辞和木讷,比起教育妈妈更有发言权。


但爸爸也有自己的想法,当爸爸的教育方法不当时,不是教训爸爸不懂得教育孩子,聪明的妈妈懂得在孩子面前尊重爸爸,替爸爸树立威严。

5、好好说话的妈妈


俗话说,有话好好说。能用叙述句就不用反问句,情商不止用在成年人身上,面对孩子也需要说话之道。妈妈好好说话,孩子就愿意听取你的教育。妈妈好好说话,孩子就会知道你的想法;妈妈好好说话,家庭才能和谐。

教育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