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这种行为越早, 可能孩子就越聪明

2020/2/8 8:52: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小孩到了1~2岁就会出现模仿行为,这种行为出现的越早说明孩子越聪明,他是孩子认知和发展独立性的基础,孩子在发觉一些事情自己可以控制就开始想要自己去试试,面对未知的世界小孩也有了参与感。

1.jpg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在面对世界孩子看什么都是无知好奇的,这时候的孩子什么都不会做,相对来说孩子是弱小的,直到孩子慢慢长大了,也能自己走路,自己也能控制一些东西了。


小孩到了1~2岁就会出现模仿行为,这种行为出现的越早说明孩子越聪明,他是孩子认知和发展独立性的基础,孩子在发觉一些事情自己可以控制就开始想要自己去试试,面对未知的世界小孩也有了参与感,孩子通过试探来了解这个世界,这也是很多宝宝好动的原因之一了,看到其他小孩在玩玩具,小孩就很想过去玩,看到大人在做什么,小孩也会去模仿跟大人做一样的事情。

2.jpg

小孩会模仿行为,与孩子接触最多的就是父母了,看到父母做什么,小孩也会去模仿,小孩看到电视剧中的画面也回去模仿。小孩从不会说话到会说话,这个过程也离不开模仿,小孩的学习语言很强,模仿大人说话,慢慢的自己就学会了。


孩子还会模仿行为过程,看到父母做饭以及父母生活的日常,记得我们小时候会几个小朋友玩过家家,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现在的小孩目光被玩具和手机等吸引了,很小的小孩就会玩手机了,当然小孩年龄很小的时候不要接触电子产品。

3.jpg

父母要注意,在孩子面前要树立一个好的形象,注意自己的行为,小孩会模仿父母的行为,父母的语气语言孩子都会去模仿,如果父母经常说脏话,孩子也会去模仿,父母一遇到点事情大吼大叫,对孩子是很不利的,如果父母在看书,小孩也会想要去看书,孩子的兴趣也会跟随父母所做的事发生转变,在孩子长大一点后,孩子想要得到父母的关注,看到父母做什么,孩子也会想要参与其中,孩子想要通过参与来得到父母的关爱,所以父母要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父母不要不在意,觉得小孩还小,什么都不懂,小孩就像一张白纸,父母的行为孩子就会去学习,父母更不应该忽视家庭氛围这件事,想着自己小时候就是这样的,长大后感觉也没受到什么影响,往往自身出现问题,自己是不容易发现的,父母如果自身有不好的习惯,或者不好的行为要改变一下,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庭,对孩子都是有好处的。

4.jpg

告诉孩子危险的事物不要碰,家长在热水,插电,做饭用火等,要告诉孩子这些是危险的,不要动,最好将孩子能够触碰到的地方做好安全处理,或者将危险的东西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孩子在这段时间是很好动的,孩子不明白也不懂什么是危险,家长一定要注意。


孩子这个阶段不明白对错,看到什么都会去模仿,模仿电视剧中或者其他不好的行为,家长要及时告诉孩子这样做是不对的,改正孩子的行为。

孩子